人民报
 

北约将在德国建太空中心 应对中俄威胁(图)




北约秘书长斯托腾博格表示,北约将在德国的拉姆施泰空军基地建立一个新的太空中心,以应对中共与俄罗斯的威胁。

【人民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腾博格表示,北约在10月22日批准一项计划,将在德国的拉姆施泰空军基地建立一个新的太空中心,以应对中共与俄罗斯的威胁。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该中心将负责收集可能对联盟卫星构成威胁的信息,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行动提供太空支持,以利信息共享和协调。未来,可能进一步发展为太空防御的指挥中心。

此外,北约还准备建立一个太空军事研究中心,目前法国和德国都表示有兴趣成为东道国。

斯托腾博格表示,太空正在成为一个「拥挤且竞争激烈」的领域。快速、安全的卫星通讯,对北约军队至关重要。

「包括俄罗斯和中(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正在开发可能使卫星失明、毁损或被击落的武器系统。」斯托腾博格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将太空军事化,而是提高北约面对太空挑战认识与应对能力。」

目前,大约有2,400颗卫星绕着地球旋转,其中60%属于30个北约国家。此外,大约有50万片的太空垃圾也构成了威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3/7161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