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商贩冰淇淋车被盗 众人募款买新车(图)




「长滩爱心基金会」募款帮助商贩努涅斯(右)买了一辆贩卖冰淇淋的新车。

【人民报消息】今年7月,美国加州长滩一个冰淇淋商贩的流动售货车被盗了,数百名富有善心的人捐款帮助他渡过难关。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他们设立了一个基金,并在短短两天内就募集了11,000美元。他们用这笔钱为这位65岁的商贩买了一辆新的冰淇淋车,并将剩余的现金作为他的退休补贴。

今年7月12日,帕列特罗.伯纳多.努涅斯(Paletero Bernardo Nuñez)将售货车停在长滩大道的一家折扣店外,他进到店里去买餐巾纸和苏打水。当他买完物品从商店出来后,发现自己的售货车不见了。

他用西班牙语对《长滩邮报》(Long Beach Post)说,这一刻「太可怕了」。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长滩当地爱心基金会(local Long Beach Local Hearts Foundation)的联合创始人铁托.「胡德.圣诞老人」罗德里格斯(Tito ‘The Hood Santa’Rodriguez)和HJ Chong的耳中。他们俩找到了努涅斯,想帮助他。

罗德里格斯说:「当我见到他时,我真的感到非常难过。」罗德里格斯设立了「为我捐款」(GoFundMe)的网页,为努涅斯筹集资金。人们反应踊跃,积极捐款,在48小时内收到的捐款就超过了最初设定的10,000美元的目标。

罗德里格斯在募捐网站上写道:「他没有家,一个人生活。让我们把他当成我们的家人一样来照顾他吧。」

当地爱心基金会已运营了10年。罗德里格斯和Chong用捐款为努涅斯购买了一辆全新的三轮流动售冰淇淋车。

7月20日,捐助者们向努涅斯赠送了售货车和一张支票。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努涅斯收到捐赠时,开始有些不知所措,随后喜出望外。随后他骑上新车沿着长滩北部的街道转圈。

努涅斯在7月12日所经历的这场磨难并不是他的生计第一次受到威胁。2019年1月,努涅斯在工作时被汽车撞掉了两颗牙齿,还缝了几针。但他并没有起诉肇事者。

尽管遇到了种种困难,努涅斯依然坚忍不拔。

Chong发给努涅斯的信息也是针对所有在长滩经商的商贩们的。他说:「我们要让他知道,『听着,帮助你的不是我们,而是这个小区;有三百多人捐款来帮助你,让你知道你的辛勤付出没有被忽视。』」(周美玉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31/7165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