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宗教自由会议波兰开幕 蓬佩奥谴责中共(图)




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会议11月1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视频形式致辞,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人民报消息】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会议11月1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视频形式致辞,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蓬佩奥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对信仰宣战,迫害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轮功学员。我们的国父将宗教自由视为不可剥夺的权利。让我们带着这一信念前进:信仰永存,暴政必败!」

蓬佩奥说:「波兰既是约翰.保罗教宗的土地,也是美国建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的伙伴,非常合适举行本届促进宗教自由的会议。」

波兰首都华沙,见证了东欧巨变,最终以柏林墙倒塌,苏共亡党而告终。波兰是拥有浓厚天主教传统的国家。在共产主义崩溃过程中,天主教等宗教团体,发挥了关键影响力。

在「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开幕当天,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也发表致辞,他还发表推特说:「中共继续命令宗教团体把共产主义教条灌输到信仰中。这是不可接受的。」

今年2月,在美国领导下,成立了国际宗教信仰自由联盟,已有31个国家加入,波兰是创始成员国。

来自127个国家的官方和民间代表,将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参加本届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

根据本届会议的议程,11月16日为高级别官方会议,17日是民间社会和宗教团体专题讨论,17日之后还有多场边会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6/717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