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季节限定"漂浮火车"之旅(图)
 
2023年11月24日发表
 
泰国的「漂浮火车」跨越帕萨克乔拉西德大坝。(MANAN VATSYAYANA / AFP)

【人民报消息】在每年雨季之后,泰国国家铁路局会增开跨越该国中部最大水库的「漂浮火车」(floating train),犹如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神隐少女》中的水上火车之旅,每每吸引游客抢搭,车票很快就会售磬。这种观光火车每年只营运一季,错过了就要等明年。

「漂浮火车」只在每年11月至隔年1月的周末行驶。它往返于曼谷与华富里府之间,而且会行经华富里府的帕萨克乔拉西德大坝,并在大坝中间短暂停留,供乘客下车拍照。

受季风影响,帕萨克乔拉西德大坝的水位在这段期间会比较高,让人感觉「漂浮火车」就像行驶在水面上,如同《神隐少女》中的场景。

今年,泰国国家铁路局在每个周末增加两个班次的「漂浮火车」,也就是在周六和周日各有一班,但新年长假除外。

11月4日是「漂浮火车」今年启动的日子。在数百名游客中,来自英国的火车迷暨旅游部落客巴罗(Richard Barrow)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他以前搭乘过很多次,而且今年预计再搭乘几次。巴罗告诉法新社说:「我坐过很多次,我在这一季已经预订了三次。」

依据「漂浮火车」的行车时刻表,它于早上6点从曼谷华蓝蓬站出发,并于9点25分抵达帕萨克乔拉西德大坝上的观景点。它在这里停留20分钟,让游客下车欣赏景色和拍照。

「漂浮火车」接著会在阔克萨隆站停留30分钟,游客可在此购买当地的特产和纪念品。它会在10点35分返回大坝,让游客下车享用午餐或参访附近的景点,例如乘坐70泰铢(2美元)的游览车前往向日葵和蕨类植物花园。

这列火车会在下午3点30分离开大坝,并于下午6时50分回到曼谷的华蓝蓬站。

帕萨克乔拉西德大坝跨越流经华富里府的帕萨克河,在1999年完工。它不但具有农业灌溉和防洪的功能,也在「漂浮火车」出名后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

虽然「漂浮火车」只营运一季,但它确实能为地方带来游客与观光效益。△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分享:
 
人气:33,7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