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2023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周海媚工作室」今晚于微博发布的讯息,周海媚在北京因病医治无效12月11日辞世,享年57岁。疫情期间,她居住在北京顺义区后沙峪别墅,2021年4月28日,她在京注射了采用灭活病毒技术的国产科兴新冠疫苗,并在5月17日接种第二针。

周海媚工作室微博发文指出:「我们沉痛的告知大家: 海媚姐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1日离开了我们。愿天堂没有疾病,愿来生我们再相识!」

她的母亲率家人发文说:「亲爱的海媚,希望妳到了另一个世界会继续快乐,家人以妳为荣。」

据中央社报导,1994年周海媚以台视制播「倚天屠龙记」爆红,无论从外在容貌、装扮、个性举止到内心感情戏,仿佛让周芷若活生生从书中走出,迄今无人能超越,获得「最美周芷若」称号。

2018年金钟奖颁奖典礼她曾受邀来台担任颁奖嘉宾。当时她笑说,90年代观众很爱看戏,也很入戏。

因中国大陆再度翻拍「倚天屠龙记」,周海媚从「周芷若」一角晋升饰演「灭绝师太」,她表示,不同年纪就要演出不同角色,要适合自己的年龄,「这角色很气派,当然不可能再演周芷若了」。

近年来周海媚事业重心转往中国大陆,11日被爆出离世消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度登上热搜榜。据陆媒「搜狐娱乐」报导,当有媒体致电周海媚团队询问此事时,周海媚工作人员以各种方式挂断电话,拒绝回应,友人则透露在听到传闻后拨打周海媚电话但无人接通。

官方并没有揭晓周海媚病逝的具体原因,但外界多猜测是因为「红斑性狼疮」。1998年周海媚传出患有红斑狼疮,被困扰多年,这也是她没有生育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也是一种遗传疾病。

红斑性狼疮是一种系统性自体免疫疾病,常见于育龄期女性。红斑性狼疮最具特征性的症状为脸颊部出现蝶形红斑,而「狼疮」的名字正是因为过去人们认为此病的脸部红斑表现,像是被狼咬伤所致。

2021年,周海媚曾放出在北京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视频。她在视频中记录了自己在顺义区接种第一针国产疫苗的全过程,并称还要打第二针。她在片中接连表态,「非常羡慕」自己的员工和家里保姆已经接种了疫苗,「现在我终于也可以去打了」,并多次吹捧北京乃至全国的「疫情控制」。当时有网友质疑:「周姐妳不是有免疫系统疾病吗,能接种新冠疫苗?」周海媚回复称:「谢谢,我没有病,请别相信谣言。」

周海媚1966年出生香港,但祖先为中国满清八大姓氏之一的瓜尔佳后裔,有满族贵族血统。她在17岁时参加香港小姐选美,虽未能晋身决赛,但成功引起电视台关注,接连演出港剧「流氓大亨」、「义不容情」等,成为90年代TVB当家花旦。△






 
 
分享:
 
人气:59,0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