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耗时十余年建钢船 圆冒险梦(图)
 
2023年12月13日发表
 
道格.杰克逊在众多粉丝的帮助下,花费十几年的时间,成功打造出一艘74英尺长的钢制帆船。(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位渴望走出家门去探险的男子,在众多粉丝的帮助下,花费十几年的时间,成功打造出一艘74英尺长的钢制帆船,最终实现了自己长久以来的梦想。

现年62岁的道格.杰克逊(Doug Jackson)曾是一名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数据库管理员,他每天都被封闭在一个小隔间里埋头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逐渐地开始对这种过於单调枯燥的工作产生了倦怠心理。2000年的一天,他突然萌生了亲手打造一艘「潜艇」去体验航海冒险之旅的想法。

「我想去做一些以前不敢尝试的事情」,他告诉《大纪元》,「我想在我有生之年探索一些新事物,而不是一直待在我的办公隔间里默默走完自己的人生。我想出去冒险。」

于是,杰克逊在他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的办公地附近选了一块土地,开始著手建造属于自己的船只,并将其命名为「SV Seeker」。他充分利用手边现有的材料,办公室隔壁有一杆秤,正对面有一个废料场,取材很方便,同时还有足够的空间放置吊架、起重机和成堆的建造材料。

与此同时,他专门为这艘船创建了一个YouTube频道,与人分享SV Seeker的「成长历程」,没想到很快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志同道合者。很多人不远万里赶到现场来帮忙,因为他们也想「为其尽一份力」。

多年以来,杰克逊已经接待了来自各行各业的400多名志愿者,从电焊工到邮轮总工程师,再到退伍军人,甚至还有流浪汉。杰克逊与越战老兵巴特.罗宾逊(Bart Robinson)等人建立了终生的友谊。

不容忽视的是,这些忠实的追随者确实帮了大忙,给杰克逊提供了很多重要建议,还帮他节省了多达数万美元的建造成本。因此,SV Seeker又被暱称为「整个互联网建造的船只」(The Boat the Internet Built)。

比如,专家在线指导杰克逊找到了一台非常合适的康明斯59发动机;SV Seeker的船体由四分之一英寸钢板制成,底部龙骨由一英寸钢板制成,使其几乎像坦克一样坚不可摧;它的帆是用非常结实耐用的帆布制成的,其重量相当于常用帆布的五倍。

此外,船只的设计中还融入了艺术元素,其中包括一条用聚合物材料制成的龙,以及舵柄及整个船身上的海洋风图案。

「我们更多的是采用原始的手工技术建造,事先也没有准备正规的设计图纸」,杰克逊说,「这艘船的大部分结构都是随意创作的。」

经过十几年的精心打造,这艘74英尺(约合22.5米)长的独特钢制帆船终于建造成功。在接近完工时,杰克逊辞掉了工作,卖掉了他在俄克拉荷马州的房产,从此在SV Seeker上安家。

几经周折解决了高达1,500万美元的保险问题之后,杰克逊终于将SV Seeker驶入塔尔萨的卡图萨港。可喜的是,SV Seeker于2022年初开始了它的处女航,并于3月顺利抵达它的最终目的地——墨西哥湾,因为杰克逊准备在这里度过他的余生。

事实证明,SV Seeker是适宜航海的。虽然船尾略重,但它能以六节的速度航行,和普通帆船的速度差不多。该船可以携带600加仑的淡水和1,000加仑的燃料,船上也配有基本的便利设施,如果备足干货,他完全可以在海上坚持一个月。

截至目前,SV Seeker的总航行里程已达1,200英里(约合1,930公里)。

展望未来,杰克逊打算为科研人员提供无偿服务,他很乐意驾驶著他的SV Seeker,载著这些科学家到海洋中去收集水母或其它海洋生物样本、观察鸟类,甚至是搜寻沉船等等,这样既让这艘船的生命更有意义,也会让他的生活更加充实。△

(英文大纪元记者Michael Wing/翻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28,7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