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飞天艺术学院的独特教学方法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这次钢琴大赛,强调内涵和对作品的诠释更贴近于古典音乐的时代特点,突出音乐性,得到参赛选手和听众的一致认同。其实也和纽约飞天艺术学院的教学理念完全一致。

这里有一流的师资,极特殊的训练方法,能够在非常短暂的时间内,迅速推出技艺精湛的、世界一流的艺术家。

飞天艺术学院培养艺术学生,首先要求他们有高尚的道德标准,学院认为,这种道德的力量能赋予艺术作品深刻的内涵和感染力。艺术表演家,是公众形象,在向公众展现艺术作品的同时还肩负着扬善抑恶的社会责任。古典音乐之所以能够源远流长、经久不衰的保留到今天,除去音乐作品本身还含有艺术家本人的品格魅力。学生们要完美再现这一切,就必须形神兼备,又要有精湛的技术,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标准。

因此,飞天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首先须完成自身的净化,提升道德水准加强好的品质培育。这一过程中,端正了学生们对于音乐艺术学习的态度,使学生们的行为端庄自律,谦虚友善富有热情。

一些陪孩子到学校参加考试的家长最多表达的想法就是:“把孩子放到这里,家长一百个放心,不仅有出色的艺术成就,还有完美的人品”。人品教育在这里被置于首位。

飞天艺术学院给纽约神韵艺术团输送了很多演员,他们一出场,就透露出一种从里到外的善与美的气息,而经由他们演绎的经典传统舞蹈,音乐和歌唱,无不带有穿透人心,震撼灵魂的感染力,令东西方观众倾倒。这是因为这些技艺精湛,艺术水准高超的艺术家们的高尚道德标准和人格魅力,也赋予了作品另一种内涵和深刻影响力所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4/491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