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最溫暖的人狗奇緣(圖)




霍金斯的生活充滿陽光,而新媽媽的到來讓這個家庭圓滿,狗狗哈奇在這個家庭中收獲了珍貴的友誼。

【人民報消息】住在英國南部的貝辛托斯克小鎮今年9歲的英國男孩歐文.霍金斯(Owen Howkins)得了一種極其罕見的病,肌肉緊張,導致站立甚至呼吸困難,不能自由活動。這種病症全球只有25例,歐文是英國唯一的患者。而父母親也因此離異,父親獲得了歐文的優先監護權。

他身旁一條安納托利亞牧羊犬,也是一條不幸的狗狗,2012年初,當時只有5個月大的狗狗被主人拋棄並遭到火車撞擊,幸好被英國皇家防動物虐待委員會(RSPCA)所救。但因為重傷,不得不將左後腿和尾巴截肢。

冥冥之中似有天意,歐文的爸爸為了讓兒子有個伴,在2012年將死裡逃生的狗狗領回了家。

此時的歐文,因為患病而極度孤僻,害怕家門外的戶外空間,厭學,自卑,渾身乏力,精神困頓,一切都糟糕到了極點。

但是當狗狗來到歐文家中時,令人震驚的一幕發生了。狗狗緩緩來到歐文身旁,就像故人重逢一樣,輕輕地將頭靠在男孩的腿上,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不知是否因為同病相憐,面對這條三只腿的狗狗,歐文一度封閉的內心世界,開始向這個朋友敞開,歐文給狗狗取名為哈奇(Haatchi)。有時天氣陰冷,哈奇會為他擋風。在陽光和煦的日子裡,他們結伴外出玩耍。累了,就互相依偎著休息一會兒。寂靜的夜裡,這對好朋友互道晚安。

面對命運的捉弄,這對難兄難弟勇敢地面對,甚至一起練習游泳。看到哈奇依然活潑地奔跑,歐文也抱著哈奇,頑強地一次次練習站立。

歐文不再厭學,自豪地跟別人分享自己和狗狗的故事,自信的表現,也讓他交到越來越多的朋友。因為這個好朋友,歐文還喜歡上了畫畫。

狗狗的到來,給這個家庭帶來了太多好運。離婚後一直單身的爸爸,也遇到了新的愛人——來自新西蘭的科琳(Colleen)。婚禮上,男孩和狗狗共同擔當了伴郎。是的,這位漂亮的後媽很愛歐文和哈奇。

小男孩越來越樂觀堅強,而狗狗也在長久的互相陪伴中其樂融融。他們演繹的人狗奇緣感動了很多人,哈奇還獲得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評選的年度最佳狗狗。這成了最溫暖的人狗奇緣。

如今,歐文的生活充滿陽光,而新媽媽的到來讓這個家庭圓滿,虎頭虎腦的狗狗哈奇,則在這個家庭中收獲了珍貴的友誼,並讓這個家成為很多人稱讚的家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8/6255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