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南昌建污水处理厂 业主抗议遭打压(图)




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数百名业主持续上访,抗议在人口密集区域建大型污水处理厂。

【人民报消息】8月25日,江西南昌市规划局对外公示,拟在九龙湖片区扩建约172亩的大型污水处理厂。该项目位于九龙湖管理处下堡村,建设分为两期:一期项目用地54亩,已于2009年7月建成投产;此次扩建为二期项目,将使总用地面积扩至近230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昌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之一,届时日处理污水量可达21万吨。

此一公示立即引发周边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业主们的强烈不满。因为拟建的大型污水处理厂是在人口密集区域,业主们普遍担心污水处理厂运转后,将造成水、空气、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民众的生活健康。

业主李女士表示,周边的小区包括西站瑞都、华南城商业、富源花园、新力琥珀园、新力合园、华润等,目前入住户虽然只有数百户,但是届时污水处理厂四周居民区环绕,且最近的居民区距离污水处理厂不足100米,最远的距离也只有1公里多,对居民健康威胁甚大。

李女士还表示,开发商在售楼时欺骗业主,称只有30余亩的小型污水处理厂。使得大部份业主都还不了解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一个多月以来,数百名业主走上维权之路,集体到市规划局、区、市政府信访办、环保局等,但是无任何结果,官方仅声称一期工程提标(提高污水排放标准),二期工程还未在规划范围之内,也不给业主们提供任何相关文件。

9月18日,二百余名业主打着横幅到省政府门前请愿。王女士表示,由于警方事先得知消息,途中拦截业主,有的业主被迫在小区前拉横幅抗议。王女士与四五十名业主则被围堵在距离省政府1,000米远的地铁站口。

李女士还透露,当时警方谎称国体中心有官员接待业主,将业主骗至那里,结果未见到任何官员,业主维权无果而归。

据悉,业主维权过程中还遭到各种威胁恐吓,如「工作不保」等,有的是威胁家中老人来逼迫业主放弃维权。王女士还表示,正值「十九大」,警方以安保为借口,迫使许多业主不敢发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8/663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