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巴西家族过半成员有12只手指 珍视其天赋(图)




在巴西的达席尔瓦(Da Silva)家族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有12只手指。

【人民报消息】一般人如果见到刚出生的孩子有12只手指,可能会对此一畸形情况感到伤心。然而,巴西一个家族却有过半成员都有12只手指,他们不但不难过,反倒将其视为上天赐予的礼物而引以为豪,而这也是该家族独一无二的标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在这个共有23名成员的达席尔瓦(Da Silva)家族中,有14人罹患多指(趾)症(polydactyly)这种遗传疾病,他们每个手掌都有6只手指,每个脚掌也都有6只脚趾,就连最近刚出生的男性宝宝维尼修斯(Vinicius)也是。

有别于一般拥有额外手指或脚趾的人,这一家人多生的手指或脚趾都能正常使用,并不影响日常生活,所以他们也可以弹钢琴、弹吉他、使用键盘、当足球守门员等。

这个家族在其城市被称为「六之家族」(The Family of Six),他们相信他们多出来的手指是一种资产,而不是一种阻碍,这能使他们成为更好的音乐家,以及更具竞争力的守门员。

维尼修斯的父亲亚历山德罗(Alessandro)说,这是其它家族没有的标志,它使他们与众不同。

在他的大儿子(也有12只手指)出世之后,他就希望后来生的其它孩子也是这样。不过,因为他的妻子有正常的手指和脚趾,所以他们生出多指(趾)症孩子的机率只有一半。

亚历山德罗表示,他的祖父开始将6只手指变成有价值的事情与家族的品牌。他不但写书,而且也作曲,而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有6只手指的家族象征。(陈俊村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3/663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