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上帝之手成就二战期间的惊人巧合(图)




在二战期间曾发生一些惊人的巧合,使人们躲过德国纳粹的屠杀。这样的巧合是命中注定的吗?

【人民报消息】二战期间,当某些人在面对生死存亡之际,一些奇怪的巧合使其命运转向,这让人不得不思考这样的巧合是否是命中注定?

美国作家曼德尔鲍姆(Yitta Mandelbaum)是《大屠杀中的小奇迹──信仰、希望和幸存的惊人巧合》(Small Miracles of the Holocaust: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of Faith, Hope, and Survival)一书的共同作者,她搜集了这方面的一些案例,以下列举一二:

因祈祷文获救

哈伯斯塔姆(Laizer Halberstam)是波兰一个村庄的5岁犹太男童,他违反了不成文的规定与一名非犹太人的基督教男童交朋友。他教该名朋友如何进行犹太教的祈祷,而他的朋友则教他如何进行基督教的祈祷。

当哈伯斯塔姆15岁时,他使用基督教的假名试图逃离德国纳粹的迫害。一名纳粹士兵在检查他的文件时,要求他背诵一段基督教祈祷文,以证明自己是个好基督徒。

巧合的是,该名士兵选来让哈伯斯塔姆背诵的祈祷文,正好是他先前向基督教男童学的那一段,即使经过了10年,他依然记得,这救了他一命。

与旧友在生死存亡之际重逢

美国人帕拉丁(David Paladin)被派往德国,混入纳粹中充当间谍,但不幸被捕并送往一处集中营。当一名士兵以枪戳着他时,他回头一看,没想到那名士兵是他多年前在商船上认识的德国人。

该名士兵后来将他从集中营转移至另一处战俘营,因而使他幸免于难。

一对好朋友以离奇的方式兑现誓言

一对年轻犹太情侣向双方家长宣布订婚的消息。当男方与女方的父亲首次见面时,他们彼此相拥并大哭,因为他们在年幼时曾是好朋友,但因纳粹大屠杀而分离。

在两人心情平复之后,一人带着笑容问对方说:「你记不记得当我们在梦想着未来时,曾立下奇特的约定?」

另一人回答说他记得,随后向那对年轻情侣解释说:「当我们还是小男孩时,我们承诺要永远当朋友。为了坚定我们的友谊,我们立誓说,我们长大后结婚生子,就把子女许配给对方。似乎即便我们忘记,但上帝也不会忘记。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你们相遇而且彼此相爱,最后还使两个好朋友重逢,而他们并不知道双方都在大屠杀中幸存下来。」(陈俊村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31/663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