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中共官员证实,高智晟被其家乡当地公安监控。

【人民报消息】今年53岁的人权律师高智晟,长年为受迫害群体发声,被外界誉为「中国的良心」。2007年他被中共当局吊销了律师执照,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2011年底缓刑期满后继续被羁押;2014年8月7日被释放后,又遭软禁、失踪、监控。

2017年8月13日,十九大前的三个月,被有关单位软禁在陕西的高智晟突然与外界完全失联。9月6日,高智晟的大哥告诉高的妻子耿和,据榆林市公安局的消息,高被带到了北京,详情不明。

高智晟的亲属因得不到他的消息,于10月13日委托燕文薪和张磊两律师,担任高智晟失踪一案的代理人及在涉及刑事案件的情况下的辩护人,两位律师到北京公安局询问高智晟的情况,也得不到明确答复。11月8日,两位律师前往陕西省榆林和佳县两地的公安局寻找高智晟,对方都表示不知情,榆林公安局甚至将两位律师赶出大楼。

日前,失踪3个月的高智晟,终于传出仍在榆林市佳县佳芦镇老家的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8日下午至10日访华,离开北京的第二天,11月11日,榆林市佳县佳芦镇政府维稳办的薛姓主任才向记者承认,高智晟本人还在村里,没有到北京去,只是到他朋友那里「串了一下门」。到哪个朋友那儿串了3个月的门,他含糊其词,其实高智晟是被佳县公安局看管起来了。

这也印证了高智晟的大哥告诉燕文薪和张磊两位律师的话:「法律对我们这一家不起保护作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2/664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