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田恬




22歲的美國姑娘卡羅琳·溫斯洛與她未改造之前的房車。



卡羅琳自己動手改造車子!



車內配備了廚房。



車內還配備了床。

【人民報消息】2017年11月13日新華網在圖片頻道刊登了一組圖片,題目是《力行環保 美國姑娘動手改造房車住學校》。

報導說,具體拍攝時間不詳,22歲的美國姑娘卡羅琳·溫斯洛(Caroline Winslow)為了減少碳排放,自己動手改造了一輛房車。卡羅琳來自科羅拉多州,她堅持從自身做起力行環保,為此花費了7000美元(約合人民幣4.7萬元)的通校津貼,將一輛道奇Ram ProMaster房車變成了溫馨舒適的小窩,並在車內配備了廚房、床。從此她住在了校園裡,不用乘車上學,以此來踐行環保理念。

剛開始以為是卡羅琳花費7000美元請人來裝修,後來才知道完全是她自己動手的,真的不簡單!

用「Caroline Winslow」在網上一搜索,發現了更多圖片,原來這些圖片都來自於她建立的個人網站。




卡羅琳在車頂上自娛自樂。



房車變成了溫馨舒適的小窩!



哇,房車裡還備有鞦韆!

卡羅琳使用的那7000美元是通校津貼,通校津貼在中國叫「車馬費」。她沒有專款專用,私自挪用了「車馬費」用來改造舊房車當校舍,這樣一來,不用通勤了,省下了汽油費、修車費、租房費,還照樣拿著通校津貼,而且汽車停在學校裡,免費占用學校地皮,還有電費等等雜七雜八的福利。

讓中共國的人感到奇怪,不但沒人犯紅眼病舉報她,而且還把她當作了不起的人物幫著宣傳,她自己也左擺拍、右擺拍的可勁兒得瑟,一點兒沒有恐懼症。

這要是在中國大陸,麻煩就大了,別說高調,就是低調也不行,因為從幼兒園起中共就教育國人要「舉報」,所以再低調也會被好朋友舉報,接下來不但會取消通校津貼,還可能得把改裝費退回去,因為她沒有專款專用,這就是觸犯法律、就是占國家的便宜。另外,還得補交停車的地皮費、電費等等,凡是能琢磨出來的各種費用一樣都不能少。

當然,在中國,並不是一刀切,雖然中南海新華門內的影壁上鑲著「為人民服務」的金字,但由著性子想怎麼幹就怎麼幹的恰恰是號稱「人民公僕」的貪官污吏們。

正因為此,看到新華網圖片頻道刊登的卡羅琳改造房車的圖片頗有感觸。(文/田恬)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3/6643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