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广西桂平市西山镇白兰村白额屯发生警民冲突,多名村民被抓、被打伤。

【人民报消息】广西桂平市西山泉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项目投资60多亿元(人民币),选址在桂平市西山镇白兰村。日前,村民因为土地被强占且赔偿过低阻止施工,许多村民被警方打得头破血流。

村民李先生透露,从2014年开始至今,白兰村的土地已经几乎全部被征占,村民失去生活来源,「过低的赔偿让村民怎么生活,3年来村民到处去上访,结果都被地方政府打压,村民是有冤无处诉。」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桂平市西山泉汽车(房车)将在露营地举办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其双向六车道的白兰进坝大道工程,是进入房车露营大会营地的主通道,而有关的征地涉及大批村民的拆迁。

村民李先生表示,村民原本都非常支持该项目,但是地方政府再度强占土地,给的赔偿太低,每亩地一刀切赔偿3万元,并未按照国家规定「水田平均每亩补偿9万元,菜田平均每亩补偿15万元」,因此引起村民不满,继而阻止施工,有多人被警方殴打致伤。

李先生说,11月2日、3日半夜,强拆人员进入该村,用挖掘机将没有同意、没有协商好搬迁的村民土地强行捣毁,坟地也被推得乱七八糟。

7月4日,消息传出后,四五百村民集体阻止施工。到下午5时许,地方政府调动四五百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警棍开始进行镇压,手无寸铁的村民被迫使用农具、石头还击,现场一片混乱。

李先生说:「警察用警棍、电棍、盾牌等打人,还释放至少15颗烟雾弹,整个村庄都迷漫着烟雾,让人睁不开眼睛。」「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家被打得很惨,送进了医院,老人只在旁边看,说了句公道话就被打;有些年轻人被打得更严重。现在(警察)抓了30多人,很多村民不敢回家。」

村民还透露,已知有10余人被打伤,被抓村民目前关押在何处不得而知。警察还到医院抓人,受伤的村民也被抓走,村庄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道路已被警方封锁。

据悉,目前整个村庄网络与通讯已被屏蔽,冲突视频等无法上传微博、微信,当地政府正极力封锁消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4/664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