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防泄密 印安全机构下令军人手机删微信微博(图)




印度陆军军人在印度克什米尔斯利那加郊外通往「控制线」的道路巡逻。

【人民报消息】日前,《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引述一位匿名人士披露,印度安全部门已下令驻扎在中印、中巴边界实际控制线(LoC)的部队官兵,把智能手机中由中国企业开发的微信、微博、UC浏览器、UC新闻及Truecaller等手机应用软件删除或格式化手机等行动设备,以防止印度军人的手机讯息被利用来窃取情报。

印度「The Print」网站报导称,上述命令是今年11月24日才向边防军队的士兵下达的。指令称,「许多由中国公司开发或与中文链接的应用程序,被认为是间谍软件或其它恶意软件。我们的人员使用这些APP可能有损国家安全」。

印度《先锋报》进一步透露说,在下发上述删除APP的指令前,印度国防部已经要求所有部队避免使用社交网络中的定位设置,以免泄露军队的部署地点。

该报披露,这次被印度国防部列入「黑名单」的APP不只是微信和微博,包括美图旗下的BeautyPlus、小米视频聊天、UC浏览器、QQ音乐等共计42个软件,理由是这些软件的服务商都在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5/665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