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母亲的圣诞节秘密(图)




妈妈苏.布莱特.多罗的圣诞节秘密,就是外出行善。

【人民报消息】妈妈每逢圣诞节一定会驾车外出数小时,问她原因,她从来不说。妈妈去世后不久,一个陌生人的来信让一家人落泪。

神秘的圣诞节外出

约翰.多罗(John Dorroh)是美国伊利诺伊州高地市(Highland)的一名作家,在过去数十年曾在多个州居住过,他讲述的儿时经历让人称赞。

约翰小时候,妈妈苏.布莱特.多罗(Sue Pratt Dorroh)是密西西比州哥伦布市(Columbus)一家工厂的工人。

每年圣诞节当天,苏都会告诉儿子:「我出去有点儿事情办。」之后就离开了。尽管约翰问过几次妈妈圣诞节外出做的事情是什么,但妈妈每次都没有告诉他。

约翰每次在妈妈出门后也都会问爸爸:「妈妈干什么去了?」

「她可能去买东西了。」爸爸回复约翰,但是妈妈每年都是从8月份就开始准备圣诞节礼物和应景的物品,通常早在感恩节前就准备好了所有物品。

「可能她想起来忘了买什么东西了吧!」爸爸漫不经心地回复着约翰,但约翰显然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

每个圣诞节,当苏外出回家,约翰都会问她:「妈妈,您的事情办好了吗?」苏都会笑着回答儿子:「办好了。」可就是不告诉约翰她去做什么。

陌生人的来信

1990年,苏去世了,约翰当时已经37岁了,但仍然不知道妈妈的圣诞节神秘行动是什么。

苏去世不久,家里就收到了一封陌生男子的来信,写信人自称「罗伯特」(Robert),信的开始就写道:「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你妈妈为我们做的事情。」

看到这句话,约翰激动极了,答案终于来了。

罗伯特告诉约翰,他是苏在哥伦布市这家工厂的同事,家中孩子很多,经济情况不太好,所以圣诞节对一家人来说并没有丰盛的晚宴和琳琅满目的礼物。

谜底终于揭开

苏知道罗伯特家的情况后,每个圣诞节都会带着给孩子们的礼物登门拜访,而且她不是穿着普通的衣服,而是装扮成了圣诞老奶奶。

每年,苏送给孩子们的礼物包括鞋子、衬衣、牛仔裤、玩具、糖果等,这些都是孩子们急需的物品,也是他们最想要的礼物。

「我想告诉你,我们全家和我本人是多么地感激你的母亲在这些年中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罗伯特在信中感激地说。

看到这封信,约翰也非常感慨,他终于知道了母亲的圣诞节秘密。这个答案加深了他心中对母亲的怀念和崇敬,让他感动于母亲的善。

作家的行动

约翰是一名作家,他将自己的这段经历写成故事,寄给了《心灵鸡汤》编辑部,2016年10月发行的《心灵鸡汤—圣诞节的喜悦》收录了这个故事,希望把善意传递给每一位读者,让人们感受到人世间行善的美好。

约翰因此收到了200美元的稿酬和20本《心灵鸡汤—圣诞节的喜悦》。对约翰来说,这些钱只是让他的生活锦上添花。身为一名退休教师和自由作家,他生活得还不错。

不过这笔钱却是对约翰的一个鼓励,让他决定去寻找发生在周围人们身边的真实故事,来启发人们的善心。(中文编译方紫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6/665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