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粉黛花海3天被踩坏 不得已全割除(图)




美丽的「粉黛乱子草」花田,被游客一片一片地压倒。

【人民报消息】杭州滨江江边公园种着一大片「粉黛乱子草」花田,因为这种草最近频繁出现在抖音里,人气很旺,所以这里成了「网红打卡地」,带动大批民众涌入。

但前来赏花的人肆意践踏花田,完全不顾及花的「感受」,致使原本挺直的「粉黛」,如今一大片一大片地被压倒,让人看着心疼啊!

据《都市快报》2018年10月14日报导,13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到达网红花田附近,发现周边人行道上全部停满车,一眼望不到头,就连周边商业楼的停车场也都停满了。保安说,这里从来没有这么多人过,好像都是来拍照的。

记者随后来到花田一看,挤满了人。人气最旺的地方就属粉黛草区域了,两大片草堆中,密密麻麻全是人,除了普通市民外,还有摄影师专门带着模特赶过来的。

记者注意到,为了找个好的角度拍张美美的照片,现场的人基本都是无视花田周围的围栏,直接踩进或者躺进粉黛草当中进行拍摄。

有位爸爸想给儿子在粉黛草中拍照,但嫌它长得太高把儿子的镜头挡住了,于是爸爸跳进花田,用自己的体重把粉黛草压实了……之后,更多的人也采用这种方式拍照。

记者在现场询问不少人,是否知道不能跨越围栏进入花田中拍照,大多数人都表示「不好意思,拍一张就走」。也有少部分人假装没听到,或者答复一句:「关你什么事?」

郑阿姨是这片花田的管理者,管理这片花田已经5年了。

郑阿姨说,这片花田大概占地10亩,原本是一家婚庆公司的拍摄基地,她在这里种了五六种花以及小树林等等。这片粉黛草是G20期间种上的,澳大利亚进口来的,种植的时候非常小心,因为它们一压就倒,而且极易长虫。

这几年,她和老伴像呵护孩子一样伺候它们长大,现在看到自己的「孩子」被糟蹋了,觉得非常心疼。

她说,你们拍照片的人拍出来的照片很美,可是你们的行为却很难看。

种了3年的粉黛草,仅3天时间就全被毁了!阿姨说着说着哭了,「我的『孩子』被人欺负,但我无能为力啊……」

10月14日有媒体报导,这片粉黛乱子草花海遭游客踩踏,不得已全割除。

看着这一幕幕,你的心会不会感到有点痛?别让我们的素养配不上我们晒出来的美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4/680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