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实施新法 阿塞拜疆银行行长夫人落网(图)




2006至2016年间,哈吉耶娃在伦敦哈罗德百货商场
购物消费总额达1,600万英镑。图为哈罗德百货商场。

【人民报消息】伦敦高档奢侈品百货商场哈罗德(Harrods),见惯了挥金如土的豪客,但一名富豪夫人在十年期间,在该商店豪掷1,600万英镑,引起英国国家防治犯罪局(NCA)的注意。

55岁的扎米拉.哈吉耶娃是阿塞拜疆原国际银行行长的夫人。她成了英国新出台《来源不明财产法令》后被调查的第一人。这个案子自今年2月份开庭,到最近才被媒体大幅曝光。

英国国家防治犯罪局表示,启动《来源不明财产法令》后,对那些想来英国洗钱的富豪,会产生很大的震慑作用。

英国媒体报导,2006至2016年间,哈吉耶娃在伦敦哈罗德百货商场购物消费总额达1,600万英镑。哈吉耶娃的丈夫、阿塞拜疆国际银行前行长亚亨哥尔.哈吉耶夫2016年因为贪污1,000万英镑,被判刑15年,关押在首都巴库的监狱里。

英国国家防治犯罪局的侦查员认为,哈吉耶娃的钱财都是她丈夫贪污的赃款。

英国已经冻结哈吉耶娃的财产,她不得出售或转让名下资产,如果无法说清财源,这些财产将被没收。

在2008年到2015年间,有3,000多名外国富豪通过投资签证进入英国,他们大部份来自中国和俄国,他们给英国带来的总投资额超过30亿英镑。英国的《来源不明财产法令》是全球遏制跨国逃税和洗钱的一个缩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6/681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