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对川普做出让步 德国拟开放进口美国天然气(图)




多年拒绝美国、高度依赖廉价俄罗斯天然气的德国,
终于决定向美国天然气敞开大门。图为运载液化天然气的油轮。

【人民报消息】多年拒绝美国、高度依赖廉价俄罗斯天然气的德国,终于向川普政府做出了关键让步,决定向美国天然气敞开大门。这是川普政府即将取得的一个关键性胜利。

《华尔街日报》10月22日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0月一个早餐会上对议员们表示,联邦政府决定为一个用于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LNG)的航运码头终端项目提供5亿欧元(约合5.76亿美元)支持。该项目因缺乏政府支持而停滞不前。

报导指,这意味着,在美国总统川普试图减少俄罗斯对德国的影响力之际,默克尔政府对美国做出了重大让步。在一场与俄罗斯的争取欧洲最大能源市场的激烈博弈里,川普政府即将取得一个关键性的胜利。

作为欧洲最大的能源市场的德国一直以来依赖于俄罗斯天然气,因为俄罗斯天然气成本低于美国,所以德国一直拒绝进口美国的液化天然气。

今年7月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川普指出,德国花了数十亿美元,从俄罗斯大规模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使德国成为俄罗斯的「俘虏」。可是,德国却要美国投入大量军费保护自己不受俄罗斯侵犯,这对北约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华尔街日报》表示,德国决定敞开大门进口美国天然气,除了有望解决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还可能化解美方针对俄、德共同建设的北溪管道2号线路的制裁威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2/6811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