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签署法案 遏制阿片类药物危机(图)




美国总统川普10月24日下午在白宫签署法案,遏制困扰美国的阿片类药物危机。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月24日下午在白宫签署了一项两党法案,该法案通过减少阿片类药物的供应和获取,并提供更广泛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来应对困扰美国的阿片类药物危机。

「我们今天聚在一起,共同解决美国的毒品和阿片类药物危机——这(的确)是一场危机——这场危机造成每年70,000多人死亡」川普总统说。

2017年有超过72,000名美国人因药物过量而死亡,比2016年增加了近7%,其中49,000人死于阿片类药物。

川普在签署法案之前,对现场的美国联邦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地方政府官员、边境执法人员和阿片类药物成瘾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发表演讲。

川普总统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整个联邦政府都行动起来应对这场危机,联邦政府新增60亿美元拨款,用于对抗阿片类药物危机。

政府还发起了前所未有的行动,针对贩毒者、毒品贩运者和走私者,关闭在线网络,打击国际货运,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追捕外国贩运者。

该立法还包括一些重要措施,以扩大对成瘾患者提供恢复和治疗服务,帮助他们过渡到能独立生活,找到稳定的工作。

第一夫人梅拉妮娅亚和副总统彭斯的夫人也参加了该法案签署仪式。梅拉妮娅将阿片类药物流行病也包括在她发起的「做到最好(Be Best)」计划之中。梅拉妮娅今年5月发起「做到最好」计划,旨在促进儿童健康,特别关注新生儿戒断综合症。

包括沃尔玛、亚马逊、谷歌等21家美国大公司的主管,24日亦在白宫承诺帮助解决阿片类药物危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4/6814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