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继西安融创业主在地体上维权后,湖北武汉业主也在融创楼盘售楼处维权。

【人民报消息】近日,西安融创楼盘质量堪忧,业主采取维权行动,在地铁等公众场合游行。据悉,武汉、天津、河南、成都等多地业主也都在维权。

公开数据显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住宅及商业地产综合开发商,系孙宏斌于2003年创立,近年来,融创收购动作频频。2017年7月,融创接手万达集团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

近日,一段西安融创受害者在地铁上维权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中,一行民众戴黑色口罩、身套白色马甲在车厢内穿行,马甲前胸和后背上写着「融创壹号院大骗局」、「融创壹号院坑骗6个亿(人民币)」、「融创还我血汗钱」等口号,并打上醒目的红色大叉。游行队伍引发乘客注目。

受害业主王女士表示,融创偷工减料很严重,收取5,000元的最高装修标准,另加收3,000元的「家电包」,却用最差的材料。几乎全国性的融创都是这个问题:恶意加价、装修有质量问题。

其所谓「家电包」,就是在装修后,还要再买冰箱、暖气等电器「升级装修」。如果不买家电包就不让你选房,而且价格是比较贵的、号称高端的楼盘,但却做得很差,所以被曝光。

但西安融创并非特例,武汉融创先前已经被业主指出质量堪忧。

相关报导显示,2018年以来,「武汉融创壹号院」已成为武汉市留言板上的常客。

3月5日,一期众业主向住建部投诉武汉融创「强卖家电、变相加价」。

8月6日,武汉《长江日报》报导称,武汉融创壹号院项目因未按规定及时整改登上房地产「黑名单」。

10月14日至15日,武汉业主在融创楼盘售楼处维权两天两夜。业主王女士表示,融创当时只给现场17户退房就立刻中止,其余的就都不给退房……。

而融创在其它城市也纷纷传出「恶耗」:

8月12日,太原融创被网民踢爆其多则「欺诈式销售」的做法。

10月中,苏州融创、南通融创、无锡融创先后出现业主维权的消息……。这些只是融创集团冰山的一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4/683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