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懼美國退出萬國郵聯 北京同意明年漲郵費(圖)




中共國家郵政局10月14日通報萬國郵聯,承諾將逐年增加向美國及其它國家支付的國際小包終端費。

【人民報消息】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共國在國際郵件中還一直享受「發展中國家」才有的低終端費收費標準,特別是隨著中共國跨境電子商務的快速增長,預計2019年將突破10萬億規模,中共國的眾多小商家一直以低價郵寄國際包裹,而接收包裹、負責終端配送的發達國家反而必須不斷貼錢才能完成配送。

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萬國郵政聯盟進行改革,並指出中共國電商向美國用戶郵寄大量包裹,但支付費用太少,導致美國郵政局倒貼中共國出口商。

從外國郵寄來的兩公斤以下小件包裹與信件,最後一段國內運輸由美國郵局承擔,往往在美國境內的運輸成本遠高於通過郵聯獲得的郵費收入。平均美國郵政管理局每處理一件來自中共國的包裹,就倒貼1美元,全年虧損達3億至5億美元。

在9月召開的萬國郵政聯盟緊急大會上,美國率先提出讓各國自定郵費的改革方案。與會144個成員國對美國提議進行表決,否決了美國的合理提案。但在美國宣布考慮退出之後,成員國不得不通過一個折中方案,允許分階段自定郵費方案,通過設立過渡階段、再逐步過渡到各國自行宣布費率,方案將從2020年開始。

中共國家郵政局10月14日通報萬國郵聯,承諾中共國將根據萬國郵聯今年9月25日通過的最新協議,從2020年開始逐年增加向美國及其它國家支付的國際小包終端費,2020年調漲27%,以後每年漲15%~17%,到2025年將總共漲164%。△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4/6983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