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2019年诺贝尔奖颁奖季10月14日落幕(图)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在10月14日揭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者阿巴希.巴纳吉(左)
、艾丝特.杜芙若(中)和美国哈佛大学发展经济学家迈克尔.克默(右)共获殊荣。

【人民报消息】诺贝尔奖共设有六个奖项。其中,2019年诺贝尔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得主已经分别从10月7日到10日陆续出炉,10日一并公布2018和2019年文学奖得主名单;11日公布和平奖赢家;14日公布经济学奖得主,标志着2019年诺贝尔颁奖季的落幕。

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季与往年不同——2019年和2018年合并颁奖。10月10日,评委会宣布:波兰作家奥尔加.朵卡萩和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分别获得2018和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

10月11日,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揭晓。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因致力于用和平方式解决与邻国之间的冲突,以及用和谈方式解决国内武装叛乱组织问题而获此殊荣。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在10月14日揭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者阿巴希.巴纳吉、艾丝特.杜芙若和美国哈佛大学发展经济学家迈克尔.克默共获殊荣,为表彰他们「创造了能减轻全球贫穷的实验方法」。巴纳吉和杜芙若同为「贾米尔贫困行动实验室」的创始人,是首对获得经济学奖的夫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4/698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