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会晤埃尔多安 修复美土双边关系(图)




2019年11月13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会晤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13日在白宫会晤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就贸易合作、打击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以及叙利亚边境停火等议题进行磋商。这次会晤被视为修复美国与土耳其双边关系的契机。双方会晤后,在白宫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商务部长罗斯、多位国会议员,以及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和埃尔多安夫人埃米内也出席了记者会。

在记者会上,川普赞赏土耳其与美国一道打击恐怖份子,包括在美军歼灭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的军事行动中,土耳其给予了协助。

他对土耳其信守叙利亚边境停火协议也表示赞赏。川普说,我们要建立更稳定、和平与繁荣的中东。我们已经彼此保证,土耳其将会信守(该承诺)。

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在打击ISIS的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土耳其抓获了数千名ISIS恐怖份子,其中包括1,200多名仍被关押在土耳其的恐怖份子。此外,土耳其还收留了360万叙利亚难民,到目前为止已耗资400多亿美元。

埃尔多安在记者会上表示,支持川普总统将两国贸易额提高约4倍达到1,000亿美元的计划。

不过,在土耳其购买俄罗斯军备问题上,川普与埃尔多安尚未达成一致。

今年夏天,土耳其不顾美国劝阻,执意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令两国关系迅速陷入低点。美国随后取消了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的计划。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11月12日表示,是否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取决于土耳其是否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3/699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