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陆第一懒人吃饭靠人喂 23岁活活饿死(图)




父母一再溺爱,导致杨锁变为懒人。

【人民报消息】这故事好像是我小时候听到的,没想到真有这样的人。

大陆男子杨锁,由于是独子,深受父母宠爱,因此杨锁非常懒惰,生活不能自理,最后将母亲累得生病去世,他在23岁时活活饿死。

综合媒体报导,杨锁于1986年出生,如果活到现在已经35岁了。杨锁的家庭条件一般,但因为是独子,所以深得父母宠爱。简直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为了把孩子永远留住,专门给孩子起名为杨锁。

普通小孩一两岁就开始自己学走路,但杨锁每次出门都是父母用扁担子挑着走,甚至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吃饭都还要父母喂,不想走路,父亲背着送到校门口。

因为太过宠溺,杨锁在学校不愿写作业,老师对他严厉,杨锁回家就会告诉父母,父母于是投诉老师,因此根本没人敢管教他。

杨锁13岁那年,父亲因肝病去世,杨锁的母亲仍然宠着他,一点农活也不让他干。到后来,杨锁的母亲身体越来越不好,不得不叫杨锁去干活时,杨锁不但拒绝,还因此不高兴施暴其母亲。

杨锁每天无所事事,家务与农活都揽在母亲身上,母亲最终因为劳累生病,在杨锁18岁那年去世。

母亲去世没多久,没有任何生活能力的杨锁,把家中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一空,等钱花完了,就到村里跟各家讨饭吃。他从来不洗衣服,穿脏了就扔掉,再换一件。

村里人若给的是「食材」,他也懒得煮,他吃饱一顿饭就一直睡,有时候甚至可以睡上两天,真的饿到受不了,才出门乞讨。

当地一位曾经帮过杨锁的村民说,那么大的人了,你给他饭吃,他都想让你直接喂到他的嘴里。

杨锁的堂哥杨德玉表示,还真没见过那么懒的人,他是我们8个堂兄弟当中最英俊、最聪明的,也是最懒的。

他说,杨锁并非一开始就这么懒,小时候曾经试着帮父母做事,不过父母怕他累,只要看到他拿工具就会心疼他,要他到一边去玩,因为父母一再溺爱,导致杨锁完完全全变为懒人。

杨德玉看他可怜,就安排杨锁到自己工作的建筑工地工作,没想到杨锁到了工地后,嫌太热就自己跑回家。到后期杨锁连上厕所都懒得走出门,每次想上厕所,就在旁边挖个坑,用土埋一埋就解决。

天冷时,为了取暖,杨锁把家里能烧的东西都烧了,甚至连床都劈开来当柴火。

直到2009年12月的某天,杨德玉想着杨锁几天没吃饭了,拿着饭和被子去看望他,结果一进他家门,发现杨锁已经饿死了,杨锁去世时才23岁。

据陆媒报导称,杨锁的故事正被拍成电影,目前还在制作当中。

外界评论认为,杨锁活活被饿死,主要责任在他的父母,在父母的溺爱下,杨锁无疑「被宠物化」,其生活已和小猫小狗差不多,缺乏基本生存能力。

父母疼爱儿女是天性,但要不是中共当局一胎化的影响,杨锁父母怎会宠溺儿子到这地步?许多独生子女各自在不同的宠溺程度下成长,当面对社会各种人际关系时,缺乏容忍的能力,人生的其他阶段该负的责任仍继续依赖父母,还有造成各种社会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1/736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