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郑州大规模检测新冠病毒,居民排队接受核酸筛查。

【人民报消息】中共二十大前夕,河南郑州市高新区、广东广州市花都区要求居民「一天两检」(一天做两次核酸检测),引发民众质疑。有媒体评论员撰文批评这种做法,可是相关文章被删除。

网传郑州市高新区发布公告,10月12日起连续3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一天两检,对不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实行健康码弹窗措施。《经济观察报》13日报导,高新区管委会已证实此消息属实。

广州市花都区10月13日通报,当天早上8时起,花都全区歌舞厅、图书馆等场所暂停营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等。该区新华街和花城街部分区域居民全体人员进行「一天两检」。

该消息引发网络热议,媒体及评论员纷纷发文章谴责。

《经济观察报》发表题为「核酸一天两检不科学也不合规」的评论文章说,检测频率过高难以体现样本特异性,形同部分医院的过度检查,不但不能消除小概率的疫情风险,而且造成大概率的资源浪费和经济损失。老百姓做核酸检测的压力更大了。

腾讯网、新浪财经等媒体转载该文章,但很快就被删除,在百度搜索上只剩标题。

有署名浙江资深媒体人撰文否定这种做法,并质疑形势是否已经严峻到这个程度。防疫3年了,第一次听到核酸「一天两检」这个说法,(相关做法)也找不到明确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据。

署名广东媒体特约评论员、专栏作家发文质疑这种做法:这种加码既缺少依据,也是给核酸检测机构、防疫人员和广大市民额外增加压力。巨大的防疫投入下,有些地方的财政状况更加紧张,如此频繁的检测只会增加负担,对科学防疫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网民纷纷发帖谴责这么频繁有啥依据?「刚做完核酸去哪里?掉头去队末接着排!」

有网民质疑浪费国家的钱,核酸公司大赚特赚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7/7504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