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四通桥横幅事件后 官方急聘看桥员(图)




北京市天桥上出现帐篷和看桥员。

【人民报消息】北京海淀区四通桥10月13日出现「反党」横幅事件后,有消息显示,北京当局在找人看桥。网传图片显示,桥上桥下均有人看桥,而且旁边搭着帐篷,还有招聘信息披露「看桥员」的薪酬。

10月14日,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出多张北京市天桥的照片,显示天桥上出现一顶帐篷,还有头戴黑色帽子的人,上衣外套是亮绿色,裤子是黑色。

知情网民留言写道,现在桥上都会有一个小帐篷和两个保安人员,然后桥下停一辆警车,他们可能这段时间就一直在那儿守着。

还有照片显示,天桥上站着穿「志愿者」红色上衣或穿着亮绿色上衣的人,有的天桥上有帐篷。桥下路灯杆旁边也有人看守着,旁边也搭着帐篷。

网传视频显示,北京一天桥上,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人来回走动,到处张望查看。

与此同时,网上传出招聘截图。一招聘群的招聘信息称,只要20人,日结320元(人民币,下同),工作内容是看桥。条件是18岁至45岁,身高168公分以上,每天24小时看桥,最少工作15天,当天上岗,管吃住,住帐篷,两人一岗,必须在京7天以上等等。

记者拨打招聘信息上的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微信消息显示,该号码过于频繁加好友,要求稍后再试。

记者又拨打一名发招聘广告的人员电话,得知现在确实在招看桥的人,全北京市的安保他们都有涉足。

该人员说,只招男性,工资一天24小时360元,这个价格的已经招满了,现在招24小时260元的。晚上在桥下有一个小帐篷,就在那里睡觉,24小时不离桥。

当被问到看桥工作内容时,该人员说,工作内容就是「维稳」,看着上访人员,别让他们出现,一发现就赶紧打电话报告;再就是看着桥上过往的人。

该人员还表示,不只是在二十大期间招,长期招。

记者14日还联系上另外一位招聘人员,对方也证实在招看桥员,招到10月底。

该人员说,看桥的,睡帐篷或睡车里,发被褥,工资高。今天最高的工资是320元,日结,至少干一个月,晚上10时以后可以休息。

该人员提醒,看桥员工作的时候穿保安服,按照他们的规定,安排到哪个桥就看哪个桥。

该招聘人员说,男女不限,55岁以下的都可以去看桥,管吃管住。至少招20人,有的项目要招100多人。

记者致电海淀区城管执法局,一名女工作人员说,招人看桥的事情是街道在做,需要找街道。海淀街道办事处电话无法接通。

北京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女工作人员说,没有这个事情,提供了城管局的另一部电话。但记者拨打后无人接听。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北京官方派出穿上民兵制服的人连夜看守所有行车和人行的天桥。各区政府还刊登招聘广告急聘看桥员,每天24小时分两班制在桥上站岗,每天工资280至320元,即每小时工资最多只有26元。

网民说,共和国新岗位——看桥员,自大白之后,再次独创性地开辟具有新时代中(共)国社会主义特色的就业岗位,必须一贱(键)三连。

网民表示,交通督导员、防疫纠察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市容巡查员、看桥员⋯⋯这些职业,正常国家的人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还有什么底层中(共)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8/7504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