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江天勇。

【人民报消息】2022年2月27日,江天勇被剥夺政权权利3年期满,但他仍未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据悉,从2022年3月起,特务们没有再软禁、贴身跟踪江天勇。但信阳市公安局国保张家文及罗山县公安局国保,仍然在江天勇的父母家所在的灵山镇永盛宾馆3楼,长年租房间监控并暗中跟踪江天勇。

2022年11月4日早上,江天勇离开父母家去同学处玩了几天,信阳市公安局国保张家文及罗山县公安局国保,把江天勇的亲戚家都找遍了。张家文等国保在江天勇的舅妈家、两个表姐家周围围了几天,向她们家周边邻居打听询问,让防疫人员不断去查、套话。

但国保没有告诉江天勇的亲戚他们真实的身份,也不告诉江天勇亲戚的邻居。不过,他们没有敢硬闯,只是到处打听一个戴眼镜的「姓江的」。11月7日下午,江天勇从同学处回到父母家里。

公开数据显示,江天勇,1971年出生,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北京维权律师,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陈光诚案、高智晟案、法轮功个案等多起维权案件,因此一直处于被监控、镇压之中。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曾任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项目协调人。

2016年12月,江天勇因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档、冒用他人身分证,以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遭到湖南警方逮捕。

2017年5月,江天勇被三易罪名,最终被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羁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6月,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批捕。该案于8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1月,江天勇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后送入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的河南省第二监狱服刑。狱中,江天勇曾被长期强制吃药,导致记忆力明显下降,身体虚胖、浑身无力。

2019年2月28日,江天勇刑满出狱,因被判决剥夺政治权利3年,他随即被软禁在河南罗山县的父母家中。

此后3年,江天勇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出门遭国保便衣的跟踪和骚扰。期间有公民朋友因前去看望他而遭到刑事拘留。

2022年2月27日,是江天勇出狱后被剥夺政治权利、软禁3年期满的日子。此前家门口看守他的棚子已经拆除,但在家周围进出的所有路口,又被以防疫的名义新搭5个简易棚子,而其它地方没有,极可能就是针对江天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3/751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