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2022年11月16日,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闭幕,大多数成员「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要求俄方无条件撤军。

【人民报消息】11月16日,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闭幕结束,根据官方联合声明,大多数成员「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要求俄方无条件撤军。

路透社报导,G20各国领导人虽未能按往例达成联合公报,但主要成员在俄乌战争上立场一致,这份约1,100页的联合声明指出,「大多数成员强烈谴责乌克兰战争」,要求俄罗斯无条件地全面撤出乌克兰领土,并强调战争正加剧了全球经济的脆弱,包含通膨升高、能源与粮食不安全、供应链混乱与金融风险等。

多位领导人也批评了俄罗斯在11月14日的导弹袭击。

英国首相苏纳克说:「当其他世界领导人共同努力应对我们人民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时,普京正在对乌克兰平民发动无差别袭击。」「我们都应该清楚。如果不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这是普京战争下残酷无情的现实。只要它继续下去,就会对我们和我们盟友的安全构成威胁。」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在这场没有道理的战争中,这样的战争形式不能被人接受。这也是我们在G20会议上一致说的,是时候结束这场战争了,俄罗斯应该撤军,并停止这些野蛮的袭击。」

另一方面,在G20峰会期间,靠近乌克兰的波兰边境城镇遭到导弹袭击,造成两人死亡。俄罗斯国防部称,袭击波兰的导弹,是源自于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各国领导人也在16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雅科表示,「当一个侵略国用过时的苏联武器对欧洲大陆大国的所有领土发动蓄意大规模的导弹袭击时,悲剧迟早也会发生在其它国家的领土上。俄罗斯用巡航导弹大规模攻击乌克兰。俄罗斯已经把欧洲大陆东部变成了一个不可预测的战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6/751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