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非洲男帮无家可归的孩子走向光明的故事(图)




埃里斯不仅教授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基本的体操翻转动作,还引导他们远离不良伙伴,努力成为善良的人。

【人民报消息】非洲一名年轻男子正在引领许多无家可归的孩子走向光明的未来。他不仅教授这些初露锋芒的杂技演员基本的体操翻转动作,还引导他们远离不良伙伴,努力成为善良的人。他梦想有一天将这些孩子训练成职业奥运选手,并能够正常地接受教育。

22岁的埃里斯(Eries)来自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是一名杂技演员和表演者,他还没有拿到任何文凭时就辍学了。但他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教这些街头的孩子如何进行空翻和翻滚等基本杂耍表演。他在2020年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失业后,开始利用这个空闲时间更加认真地训练这些孩子。

虽然训练设施很匮乏,但这并不能阻止这些有抱负的杂技演员。这位年轻教练就地取材,用汽车轮胎、沙袋和旧的泡沫块等制成各种健身器材,训练地点更加随意,其中一个地点甚至是当地的垃圾场。

「很多时候,观看我们视频的人们无法相信我们在垃圾场而不是在正规的体育馆训练」,埃里斯告诉《大纪元时报》,「但实际上,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柔软的落地条件,不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对于初学者,他们可以更快地掌握技能。」

体操在乌干达尚未普及,去年埃里斯和他的几个朋友成立了一个名为Kataka Arts的小区组织来推广这项运动。他们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目前,他们正在努力寻求支持,以便建立一个基础设施来加强他们的培训。

他说:「我们的孩子已准备好尽一切努力达到与其它国家在奥运会上竞争的水平。」

然而,就目前而言,这位鼓舞人心的教练已经在这些处于严重劣势的初出茅庐的体操运动员身上创造了奇迹。这些孩子都来自坎帕拉,年龄从6岁到15岁不等,有几个来自街头;有些没有父母管教;而且出于各种原因,大多数孩子的身体状况都不佳。

通常,他们每天会在临时搭建的露天体育场训练五六个小时。据这位骄傲的教练说,他们都非常努力,都是未来的明星。

「他们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这项运动,而且每个人都很有动力」,他说,「尽管孩子们有时确实会摔倒或受伤,但他们很坚强。」

由于一些孩子无家可归或无人看护,埃里斯和他的朋友们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住所,并在训练结束后为他们提供午餐。由于他们没有任何资金,所以必然面临成本挑战,但他们仍尽最大努力利用他们拥有的资源和收到的有限捐款来满足这些孩子。

埃里斯说:「通过训练和教育他们,我们帮助他们获得一些身体和智力方面的技能,同时有助于让他们远离不法行为,避免靠捡垃圾废料为生,更不会与那些品行不良的同龄人或暴徒混在一起等等。」

「我们以多种方式为他们提供辅导或建议,劝告他们不要做坏事,并鼓励他们开始上学。」

今年8月,该组织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这是乌干达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体操比赛。七家俱乐部参加了此次比赛,埃里斯的团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观众们以前从未见过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翻腾动作和技巧,因此都感到非常惊讶。

埃里斯的远大梦想是将他的体操训练提升到奥林匹克水平。△

(英文大纪元记者Anna Mason/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8/752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