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情报主管:中共正招募英国公民作间谍(图)




英国军情五处(MI5)负责人肯.麦卡勒姆警告,中共情报人员正招募英国公民为间谍,意图长期操纵英国舆论。

【人民报消息】英国安全局局长警告,中共情报人员正招募英国公民作为间谍,以操作英国舆论,作为长期影响力行动的一部份。

英国安全局又被称为「军情五处」(MI5),是英国的国内情报单位,旨在应对危及国家安全的秘密组织威胁,包括恐怖主义、谍报活动等。

11月16日,MI5负责人肯.麦卡勒姆公布了该部门的年度威胁报告。报告指出,民主政体和专制政权正重新展开较量。其中,中共情报行动对英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政治制度,构成了重大威胁。

麦卡勒姆表示,由于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等专制政权的行动,「西方正处于一场关系到我们的安全、价值观和民主制度的较量中」,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活动对英国构成了最具颠覆性的战略挑战」。

麦卡勒姆说:「我们看到,中(共)国当局正培养人脉,以长期操纵对中共有利的舆论。」

他强调,北京「不仅试图拉拢和影响整个政治圈的知名议员,还企图笼络刚从事公职者,逐渐建立一种债务义务」。

「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强硬,并利用公开和秘密的压力,使其它国家屈服于它的意志」,他说,中共正试图「重新设计(re-design)国际体系」。

麦卡勒姆指出,中共的技术和信息盗窃行动,不仅利用了情报人员和网络黑客,还利用了企业高管,以及能接触到政府和商业机密的学术研究人员。

他还警告,中共当局正利用他们所掌握的一切手段,来监视并恐吓海外侨民。

最近,中共的境外数十个「警察服务站」也引发了各国警觉。该机构疑似成为北京当局用以打击异见分子的全球网络。

麦卡勒姆说,中共统战部和其它前线组织,正利用这些境外警察站,对挑战中共政权所认为「核心利益」的人施压,包括香港民主、新疆人权的支持者等。在应对这些威胁上,需要一个更全面的系统。因此,英国政府最近已宣布成立一个跨部门工作组,专注于保护民主和自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9/752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