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战胜德国队后 日本球员更衣室留下礼物获好评(图)




球员们留下来几只千纸鹤及一张写着「谢谢」的便条作为礼物。

【人民报消息】11月20日,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在卡塔尔正式开幕。日本队在11月23日的世界杯E组首轮比赛中以2:1击败德国队,取得了惊人的逆转。日本队球员和球迷以极礼貌的行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获得好评。

日本队以两个迟到的进球击败德国队,巨大的胜利并没有让日本球员或球迷「疯狂」,而是给世界留下了一堂精采的人生课。国际足联(FIFA)23日在推特上指出,日本队的更衣室「一尘不染」,此外,球员们还留下来几只千纸鹤及一张写着「谢谢」的便条作为礼物。

而日本球迷则继续他们的任务——清理看台垃圾。通常,在任何体育赛事结束后,看台上都会堆满食品包装纸和水瓶。就像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一样,日本球迷暂停了庆祝活动,聚集在一起先清理看台。

日本国内的球迷也毫不逊色,他们聚集在街头庆祝日本队战胜德国队。但完全没有阻碍交通。

在推特上分享的视频显示,在东京涩谷区的一个十字路口,红灯亮时,球迷聚集在人行道上欢呼日本队获胜。当信号灯一变绿,人们急速地分散开来。

社交媒体上人们对日本球员和球迷的行为称赞不已,并为他们鼓掌,称他们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一位网友说:「许多年前,我在东京生活/工作。我看到一个台子上停着大约100辆自行车。我问我的翻译为什么自行车没有锁。她不懂这个概念。我解释了盗窃,她说:『没有人会那样做。』」

「日本令人惊叹!纪律意识无与伦比。他们在机场列队移动!孩子们打扫学校和厕所、也顾家。我在网上教英语的儿子无意中听到这个。来自巴西的学生问:『那么你们是如何聚会的?』日本人的回答是:『我们不开派对,我们有家人。』」另一位网友写道。

「有一天我必须去日本拜访。」一位网友说。

绰号「武士蓝」的日本队与德国队、西班牙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一组,他们将在27日的下一场世界杯比赛中迎战哥斯达黎加队。对德国队的胜利肯定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推动力,但他们至少需要再赢一场比赛才能继续争夺16强。△

(新唐人记者李昭希综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7/752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