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四川高校教师遭同事投毒 校领导禁外传(图)




百草枯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

【人民报消息】近日,四川轻化工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名教师在网络发文投诉,其同事向他们的水杯投放「百草枯」。她得知此事后,前往医院检查,发现血液里含有微量的「百草枯」。目前涉案教师已经被刑事拘留。

根据网络的截图显示,该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唐老师发帖表示,11月15日,她在该校李白河校区上实验课,当天下午齐老师上报学院说,曾老师在他(齐老师)喝水的杯子里投入东西,学院党委书记曹海告诉齐老师不要外传。

唐老师说,16日,曹海打电话给她,要她不要外传曾老师和齐老师的纠纷。当时,她一个人在5楼带实验课,其他老师在4楼上实验课,她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随后,唐老师打电话询问齐老师,齐老师说曾老师在他的水杯里「放了东西」。

唐老师说,我怀疑我也被投放东西,迅速汇报给曹书记,说我16日上午胃疼,下午要停课,去李白河查监控。曹书记叫我不要恐慌,他相信曾老师的人品。

唐老师表示,后来,她到学校查监控,发现曾老师通过非正常手段,进入她做实验的教室。

她说,我就知道完了,同时保卫处的杜处长打电话过来说曾老师在警察那儿供述了他给我和齐老师投毒。

唐老师说,这杯含有一毫升左右的百草枯的水,案发当日她从中午到晚上8时都喝过。据了解,投入她水杯的是剧毒物品「百草枯」。之后,她到多个医院检查,她的血液里有很微量的百草枯。

唐老师表示,她和涉案的曾老师几乎从未说过话。

该校官网显示,涉案的曾老师,生于1976年,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博士毕业,2008年5月至今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任教。

11月21日,该院多名工作人员对《潇湘晨报》表示,涉案教师已经不在该院任教。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学校方面调查之后,后续会给出通报。

唐老师质疑曹海知道投毒事件后,没有向其他教师告知。对此,曹海回应称,这是她个人的理解,她要乱说,我没办法,学院方面的处置没有问题。

该校学生说,作为学生,听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是震惊,而后是恐惧,最后替受害老师感觉到深深地不公与同情。

11月22日下午,唐老师对极目新闻表示,自己现在心情不好,想回归原来的生活,希望大家不要打扰她。通话中,她表示感到呼吸困难。

报导引述唐老师一名学生的话表示,唐老师和涉嫌投放百草枯的曾老师没有什么交集,平时连话都很少说。唐老师现在情况还好,但是希望学生不要联系她。她说感到身心疲惫,只想身心健康地活着。

大陆网民表示,太可怕了吧。

「书记算是间接的帮凶,怎么说话还这么硬气,没有一点愧疚。」

「这个领导好大的官威呀。」

「这个书记不把人命当回事,还想着捂盖子。」

「这个投毒的老师,上课还把脚放在桌子上。」

百草枯(Paraquat)又称巴拉刈、草鲨、克芜踪,是一种高效而剧毒的除草剂,具有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用。能迅速被植物绿色组织吸收,使其枯死。对人毒性极高,且无特效解毒药,已被二十多国禁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8/752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