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与其通过算命趋吉避凶,不如修身养性,从自身行善积德做起。

【人民报消息】由于摸骨是一门独特的技艺,所以它的承传方式也很特别。一般有真功夫的人不轻易收徒弟,常常一辈子也就一个真传弟子。坊间流传着一位民间摸骨高人高先生的奇特经历。

高先生自打出生就两眼失明,所幸生活在大户人家,所以祖父还是请来老师给他教了《三字经》、《朱子家训》,至少让他知道了该如何做人。

高先生长大后,社会动荡,因为家庭成份不好,家里的财产都被分了。他只得在一块盐碱地盖个小棚屋住。他一开始是学唱大鼓,每天去集上唱唱,讨几个赏钱。

有一天,有一位眼盲的老人突然就在他摆摊的地方晕过去了。大家都说别管闲事,挪个位置就行了。可是高先生同情老人,于是拿出自己存的钱让熟人帮忙给找大夫,这时老人醒了,说不用找大夫,休息休息就好。高先生就把他带到自己的小棚屋,老人在那里住了大半年,高先生一点不满和赶他走的意思都没有。

一天,老人说他是摸骨的传人,知道自己在世时间不多了,看高先生心性不错,决定收他为徒。老人后来真的按他自己说的得病去世了,高先生就拿根棍子外出云游了。

一次一个壮汉来找高先生摸骨。高先生摸了一会就告诉那人,说实话啊!你是个囚徒,最近刚释放的,但是最近你还要进去。那人心里很吃惊就问为什么?

高先生又摸了摸颈椎那里就告诉那人说,你这两天想干个事,这个事要是干了就得进去……话说完那人一下就跪下了,央求高先生给指点迷津,高先生说,听我话你就走吧,越远越好……那人彻底服气了,自己说出了事情的原委,这个人果然是刚出来,回来一看家里媳妇跟人好了,就寻思着要杀了这俩人,正犹豫不决,没想到被高先生发现了。

看来身随心变,一个念头,身心世界也在随之微细变化,摸骨就能摸出这个变化,所以古人说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

后来高先生的名气越来越大,找他摸骨的人也越来越多。可是他每天却只给三个人摸骨,最多五个。为什么呢?高先生说,现在摸一个不是人,摸一个不是人,摸着摸着自己都够了。高先生的意思是,现在很多人骨相都如同禽兽,披着人皮不做人事。是不是这样呢,大家看看每天的新闻,自己就可以判断了。

高先生的师父去世前曾说,摸骨只能预测吉凶,最终的吉凶还是看这个人自己的选择。其实这些术数,只对一般人有用。大善之人和极恶之人,这些术数就不灵了。所以,与其通过算命趋吉避凶,不如修身养性,从自身行善积德做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30/752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