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资威胁加国司法 保护卫士吁欧盟停引渡条款(图)




英国王家温莎马展上的加拿大王家骑警。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王家骑警宣布,将暂停与中(共)国关联公司的合同,以消除与加拿大执法部门有关的间谍风险。

根据加拿大政府官员的说法,中国海能达通信控股的加拿大企业辛克雷科技公司,一度竞拍取得50万美元规模的防窃听无线电滤波系统合约。但是,这个企业的背景让人高度担忧。

加国媒体CBC指出,海能达约10%的股份被中共政府通过投资基金持有,且位于美国的黑名单之中。

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奇诺指出,截至目前,辛克雷的合同已经被叫停接受政府审查。这样的做法是防止中共政府窃取加国执法机构的通讯信息。

另一方面,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表示,在世界各地发现了更多的中共海外警察中心,一些新发现的地点位于多伦多、温哥华等加国地区。

在12月8日,该机构呼吁欧盟国家全面暂停与中共警察的合作及引渡条约,防止非法的海外机构获得掩护。

保护卫士组织代表哈斯指出,2014年以来,中共政府在120多个国家操纵了大约1.1万起海外警察活动,其中每年只有大约1%至7%的案例是通过合法渠道实施。大部份做法涉及骚扰与威胁异议人士回国。

哈斯呼吁,欧盟与中共或香港有引渡条约的国家,应该防止中共滥用条款,实施非法的海外警察行动,全面暂停与中、港的司法双边协议,并调查中共在欧洲的所有警察活动。

截至目前,全球有十多个国家展开对中共非法警察站的调查,其中包括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加拿大、德国、捷克、美国、英国等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0/752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