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发文披露709事件真相。

【人民报消息】中共当局2015年7月9日前后大举镇压人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被称为709大抓捕事件。事件中的核心人物周世锋坐牢7年多之后出狱。周世锋日前发文披露709事件真相,指出该案是傅政华、孙力军政治团伙制造的。他呼吁继续清除傅孙余党。

周世锋讲述709真相

12月6日,《光传媒》刊出周世锋的长文「709特大事件真相」。周世锋表示,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虽然都已被判处终身监禁,但其政治团伙的骨干分子和其他积极支持者还掌握司法权力,继续践踏宪法、践踏人权,他呼吁继续铲除傅孙政治团伙所有成员并肃清其流毒。

周世锋揭露,在傅政华和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操纵下,北京、天津等跨省市公安人员从2015年7月9日凌晨开始,陆续抓走律师王宇、周世锋、王全璋、谢燕益、李和平,以及公民包龙军、胡石根、吴淦等20人。从7月10日起的数日内,项目组对全国各地近千人强制谈话、违法传唤、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警告他们不要介入这起案件。他们全部被剥夺依法聘请律师的权利。警方还威吓被羁押人:「你们聘请哪个律师,我们就抓哪个律师。」

周世锋表示,在傅孙团伙操纵下,中共多家官方媒体根据公安部指示,用警方提供的材料对周世锋和锋锐律师事务所进行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的报导,央视更对他和锋锐律所、刘四新、王宇进行文革式游街公审。

周世锋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为名,被判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今年9月24日,周世锋刑满获释。

周世锋提到709事件有3个起因,其中,最直接导火线是自己成功为德国《时代周报》在中国的记者助理张淼辩护,因此遭傅政华、孙力军记恨。

张淼2014年曾透过微信发了香港「占中」的报导和照片,回北京后被控「寻衅滋事」罪名。张淼的被捕在欧美引起极大关注,他在北京的看守所被关押9个月后,在2015年7月9日深夜11时被无罪释放。当时,周世锋作为张淼的辩护律师,曾指出中共公安将张淼关在「黑监狱」一个多月,其中有三天四夜不让张淼睡觉,是典型的非法拘禁和酷刑。

就在张淼被释放几个小时后,7月10日早上在旅店休息的周世锋房门被踹开。在对方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理由说明的情况下,周世锋被戴上黑头套、嘴巴被胶带黏住、被反手铐住带到非法「黑监狱」。在秘密关押期间,他遭到酷刑对待。

周世锋指出,709事件的另一个起因,是他及锋锐律师事务所多年来代理了从2007年到2015年间几乎所有重大维权事件,如:三鹿毒奶粉案、曹顺利案、杨佳案、伊利哈木案等。

同时,他代表锋锐接纳了被打压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律师,成为周世锋和锋锐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的证据。锋锐律师事务所曾代理国内很多访民申冤、法轮功学员和其他知名人士的案件,也被傅孙团伙攻击为炒作热点事件。

周世峰说,709事件的第三个起因是傅孙团伙对他和锋锐律师事务所为维护公民权益、宪法尊严、平反冤案、举报司法局的不法行为进行的报复。其中吴淦在2015年5月中在江西省高级法院门口举牌抗议被抓,中央电视台对此移花接木、抹黑污蔑,就是傅孙的操纵。

揭露被抓捕后受迫害细节

周世锋还讲述当局对他的迫害,包括暴力威胁和实质的酷刑。办案人员不仅强迫他每天在一个不到半平方米的小方块里坐9个半小时,还经常在深夜对他进行审讯。

在周世锋没有说一个字的情况下,天津公安自行编出讯问笔录、制造伪证,将其他人在微博的言论说是周世锋说的。

案件没有开庭,审判人员就逼迫周世锋认罪,剥夺周世锋在法庭的最后陈述以及上诉权。

周世锋入狱后,迫害并未稍减。狱方非法将周世峰来往信件扣下,不允许打亲情电话,安排杀人、电信诈骗、制造毒品等犯人对他进行人身24小时包夹。

狱方多年不允许周世锋和其他任何犯人说话,甚至长达3年不让用笔写字。在被关押近6年的时间里,周世锋铺的是一床薄如蝉翼的褥子,每天醒来全身疼痛难忍。

周世锋还提到,很多律师因为代理、声援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师和维权人士而被吊销律师执照,甚至被抓捕、判刑。

他还指出,这场被制造出来的709大案是为了傅孙政治团伙的利益。这些反宪法、反人权、反人性团伙必须受到法律的严肃追究。

傅孙之恶是中共制度之恶

就周世峰发表文章揭709事件内情,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12月8日对记者表示,傅政华、孙力军倒台,但709案律师被迫害之冤并没有得到申诉。这是整个中共司法公安集体的犯罪,只要中共还存在,不管哪个司法或公安高官下台,都不能使情况有所好转。傅政华、孙力军之恶,实际上是中共制度之恶。

一名不便具名的709受害律师对记者表示,周世锋说的都是事实,揭露得比较全面。709事件曝光中共专制对民间打压的严酷程度和非法性。周世锋的揭露文章现在发出来,很有意义。

但他认为,因为中共这个专制的体制不容民间有活动空间,才造成傅政华和孙力军这样的酷吏、打手,制造了这么大一个709的冤案。这就像当年镇压法轮功,对各种维权群体、公民打压,进而发展到对为他们发声律师的打压,根源都是专制体制。

另一名不便具名的国内知名人权律师以文字形式受访表示,周世锋勇敢地揭露出709大抓捕中的真相,令人佩服。发动709大抓捕的主要罪犯傅政华、孙力军在中共内斗中倒台了,但他们团伙还有许多成员继续把持着权力,还在继续傅政华、孙力军的路线。揭露犯罪集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1/752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