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为父申冤的叶婷遭七八个男子绑架失联,释放后精神失常了。

【人民报消息】河南开封杞县女子叶婷在抖音上为父申冤,发布其妹妹叶冰艳实名举报凶手将其父活活打死后仍逍遥法外的视频。12月6日,家人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称,叶婷被七八名男子从家中强行带走,下落不明。「叶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点击量过亿,但很快就被压下热搜。

叶婷失踪的消息牵动海内外网友的心。网传她被当地警方抓走了。

警察删证据 逼写保证书

据知名推特账号「中国悲剧档案」12月7日发布的视频显示,叶婷在家庭群聊中曝光,她被警察抓到公安局,警方不但强行删除她手机里的视频证据,还逼迫她写保证书,放弃维权。

叶婷在被绑架前,曾在抖音账号上发布其妹叶冰艳的一段实名举报视频。当时19岁的叶冰艳在其父去世周年忌日首次发布该视频,并在视频中讲述,2021年6月28日,53岁的父亲在村头农家宴就餐时与人发生口角,遭到群殴后死亡,凶手一直逍遥法外。

叶冰艳流着泪诉说凶手对其父行凶的过程:凶手在饭店内打过之后,又拉到饭店门口打,最后又追到柏油路上打。施暴手段残忍,疯狂至极,招招取人性命,直至我爸昏死路边,他们扬长而去。我爸因伤势过重,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最先与我爸发生口角行凶的暴徒刘青彦至今逍遥法外。

叶冰艳表示,母女有家不敢回,漂流在外至今已一年多。因为家里没有当官的,实在走投无路,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冰艳举报派出所不作为

据「中国悲剧档案」曝光的一份文件的部分截图,在叶冰艳签字的一份证词中举报事发地的板木派出所不作为、执法程序错误等。

叶冰艳在这份举报文件中还写着,案发时,凶嫌刘青彦给侯堂村支书侯强打电话叫人,侯强开着面包车拉了一车人拿着凶器赶往案发现场。作为村支书竟然滥用职权,集结非法份子去群殴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村民,存在明显恶意村霸和以权谋私的黑恶势力。

当局压热搜删视频

叶婷被带走失联后,引发网民高度关注,不少大V也加入寻人、曝光行列。12月7日,「叶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点击量超过一亿,事件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但很快就被从热搜榜上压下去,大量相关视频也被从微博上删除。

12月8日,叶冰艳发出消息称。杞县警方对叶婷拘留3天后,已释放叶婷,不过她好像精神失常了。

视频中显示,叶婷变得傻傻的,目光呆滞,对周围的一切似乎没什么反应。

在另一段视频中显示,叶婷的妈妈跪在马路上,向人们哭诉并磕头求助。

据叶冰艳透露,叶婷已经「精神失常」了,后来开始「大喊大叫求救」。

杞县的人通知叶婷的母亲,声称「要给叶婷判刑5年」。

叶婷一家的遭遇 引发关注

有网友说,当地官方称很重视,讽刺吗?这个女孩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网上申冤,称嫌疑人逍遥法外并对其家人进行恐吓威胁。事发一年半过去了,嫌疑人在哪儿?这个事件的处理结果是什么?

有网友说,叶婷究竟遭遇了什么?为什么被警察绑架3天就精神失常了?警察究竟对她做过些什么?我想象不到,也不敢想象。

还有网友愤慨表示,只要不被发现,就是一片太平盛世,这太平盛世下掩盖了多少邪恶、血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3/7530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