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因应台海局势 日拟扩建离岛机场 重组自卫队(图)




2022年11月6日,日本相模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纪念日本海上自卫队成立70周年的国际舰队检阅仪式。

【人民报消息】为因应台海紧张局势,日本将强化自卫队机动部署能力,计划扩建邻近台湾的离岛机场,并在与那国岛新建港口。此外,自卫队也将建立联合指挥部,统合陆海空部队,加强备战状态。

「与那国岛」是日本最西端的岛屿,距台湾仅约110公里,在天气晴朗时可从该岛最西端的西崎,看到台湾的山脉。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将在12月16日内阁会议通过包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在内的3项防卫相关文件。其中,将推动加强防卫所需的公共基础建设。基于不能排除中共入侵台湾的可能性,决定将优先开发与台湾相邻的岛屿。

《读卖新闻》称,据日本政府计划,与那国岛、石垣岛和宫古岛上的机场将被延长和加固,以便F-35战机起降。

至于,港湾相关设施部份,也将在与那国岛上新建港口,以供自卫队护卫舰及海上保安厅大型巡逻船泊靠。当局考虑建设一个长度约250公尺的码头,并确保港口的吃水深度。

同时,日本政府也有意将石垣市的石垣港、宫古岛市的平良港,用作自卫队与海上保安厅的补给设施。

除了先岛群岛,日本政府也将强化那霸机场,增建滑行跑道。

此外,据《日经亚洲》报导,日本政府还计划重组自卫队,将陆海空部队置于同一个联合指挥部之下,以应对台海紧张局势,提高对抗中共威胁的能力。陆上自卫队、海上自卫队将设立负责无人机的新单位。

报导称,日本政府将把地对舰防御部队,从五个增加为七个。它们将配备升级后的12式反舰陆攻导弹。两个新的导弹部队,将专门应对难以拦截的滑翔炸弹和高超音速武器。

另外,据朝日电视台报导,同样是为了因应「台湾有事」(台湾发生事态),日本防卫省有意在2027年前增加弹药与导弹库存,以增强部队的持久战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3/753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