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火化炉昼夜不停 运尸车大排长龙(图)




北京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大幅增多,所有殡仪馆、太平间爆满,火化炉24小时昼夜不停。



北京运尸车大排长龙,望不到尽头。

【人民报消息】北京疫情大爆发,让京城变成一座「惊城」,医院、药房被挤爆,死亡人数大幅增多,北京所有殡仪馆、太平间爆满,火化炉24小时昼夜不停,墓地售罄。

不是封城 胜似封城

中共官方公布防疫新10条之后,北京出现染疫高峰,医院发热门诊爆满,药房退烧药、感冒药被抢购一空,超市的消毒液、抗菌湿巾热销。市民担心感染,纷纷躲在家中避疫,还有很多人被迫在家「自行治愈」。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天安门广场、三里屯、西单等商业旺地冷冷清清,商场、公园几乎空无一人。

网上不断有评论称,如今的北京「不是封城,胜似封城」。

北京疫情严重程度难以判断,官方12月14日宣布,因许多无症状感染者不再参加核酸检测,无法准确掌握实际数据,即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不过,官方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北京感染人数正大幅上升。

北京殡仪馆、太平间爆满

随着疫情大爆发,北京死亡人数大幅增多。北京所有殡仪馆、太平间爆满,没有足够的冰柜存放。火化炉24小时昼夜不停地工作。

12月14日,北京历史作家张忆安发微博称,他昨天新冠阳性,母亲于今日离世。在办理母亲丧事的过程当中,听说北京的殡仪馆老人走得比以前多得多,正常要排到17日,现在每天都要多发十几个号,还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排上。

张忆安写道,可能很多像我母亲这样走的老人,连疫情中的「1」都算不上吧。

同一天,一位网友发微博说,婆婆昨晚发烧,今早6时多在家无意识,9时多打120,说有1万多人等候。10时多,老人没有生命体征。

她说,没有诊断证明,没在医院死亡不给开死亡证明,现在全市殡仪馆都不收,所有医院太平间都没地方放,说都在外面放着呢。

该网友求助说,家里30多度,老人怎么办?孩子怎么办?还有楼里的邻居呢?请帮忙转发一下,死亡证明正在开,哪里有太平间或者殡仪馆呀?哪里有运输的车呀?

12月1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工作人员在微博发布消息说,各位同行,因这两天殡仪馆职工陆续阳性,上班人员严重紧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现预定火化时间最少都在5至7天,遗体积存情况严重。为保证本院的基本服务,请大家不要再给我打电话,无空箱借给大家。

当天,一位北京市民在微博披露,父亲在家中过世,联系北京多家殡仪馆都说没有冷库,无法存放。拉到王府医院太平间,也说没地方,又给拉回来。打电话报警,打热线电话都无果。

该市民抱怨说,这就是北京,人死亡了都没地方放,我不能放在家里吧。

有北京网友谴责官方造假,逼迫染疫死亡人员的家属选择死因是「肺炎」,这样就可以不计算进官方的疫情死亡数字。

记者查询发现,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的疫情信息显示,从12月7日新十条公布之日起至14日,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八宝山火葬场外 运尸车大排长龙

12月13日,网传视频显示,北京八宝山火葬场外,运尸车辆在路边大排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拍摄视频的北京男子说,别说约火化,存都存不了。你瞅瞅这个车龙,不是(只有)今天,反正现在天天的,排不上。

有网民留言,八宝山没地方安置死者,只能在车里排队等六至七天。

八宝山火葬场外运尸车大排长龙的视频引发关注后,12月14日,网上又传出视频,据称北京警方派人在八宝山门外的大街上执勤,驱赶赶来排队的灵车,说是「影响不好」。

殡仪馆火化炉24小时工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最大的八宝山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殡仪馆已经开启所有火化炉,而且是24小时不停地工作。

该工作人员说,不管有几个炉子,业务量都很多,我们24小时都在用,一直在火化。

北京通州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遗体火化需要提前6天预约。

顺义殡仪馆证实火化炉24小时全开。

北京东郊殡仪馆的李女士透露,该殡仪馆14日下午还有七、八十具等待火化的遗体,现在一天要烧大约200具。

公开数据显示,八宝山殡仪馆有19台新式(高效)火化炉,每台每30分钟可火化一具尸体,24小时最快可处理近50具尸体。

据北京市网站数据显示,北京有12家殡仪馆,约90台焚化炉,如果全部启用,每24小时可处理4,000多具尸体。

北京墓地售罄

随着殡仪馆处理遗体数量大增,墓地也被售空。墓园客服人员表示,近期接到许多查询,但墓地已经售罄。

北京顺义潮白陵园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我们现在没有墓地了,10月份推出一批,已经卖完了。现在跟不上(供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9/753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