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印度将在中印边境建前线公路 提高军备运输力(图)




2021年10月21日,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的塞拉山口附近,一辆印度陆军卡车沿着通往达旺县的公路行驶。

【人民报消息】印度政府表示,为了因应中共频繁的边境骚扰,在2027年之前,将于阿鲁纳恰尔邦建设一条长逾1,700公里的「边境公路」,以提升兵员及装备的运送能力。

近年来,中共也一直在其实际控制线(LAC)一侧建设基础设施。印度政府建设边境公路的计划表明,在中印边境持续的紧张局势中,新德里希望加强对边界的控制。

《印度时报》在12月19日的报导中表示,这条名为NH-913的双车道公路「具有巨大的战略意义」,可阻止中共在边境地区的蚕食与渗透。

报导称,公路始于阿鲁纳恰尔邦的邦迪拉,沿西藏边界向东延伸,止于靠近缅甸的维查耶纳伽尔,长达1,748公里。公路将由道路运输及公路部负责修建,距离边境最近处只有20公里。

「有近800公里的路线将通过未开发的绿地,因为这些路段没有现成的道路。还会有一些桥梁和隧道等。我们已制定了计划,在2024到2025年批准所有工程,通常,完成施工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一位官员表示,「随着我们的进展,不同的计划将逐步完成,整个项目预计将在2026至2027年完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9/753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