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结婚79年恩爱如昔 百岁夫妻隔20小时相继离世(图)




美国一对百岁夫妇在度过79年结婚纪念日后,在一天内相继去世。

【人民报消息】美国俄亥俄州一对结婚79年的老夫妇几个月前才一起庆祝他们的百岁生日,最近却传出两人一天内相继离世。家人表示,老先生不愿让妻子孤单先走。

这对鹣鲽情深的老夫妇休伯特与琼(Hubert and June Malicote)感人的爱情故事划下了句点,休伯特11月30日晚间先离开人间,20小时后,琼在12月1日下午停止了呼吸。

琼近年来身体健康都不好,曾经几次中风。他们76岁的儿子山姆(Sam)说,他的母亲在感恩节之前病倒了,因为病重就住进临终关怀中心,这让父亲感到非常难过。他11月25日去探访母亲时「精神崩溃」了,他是死于「心碎」。

「父亲真的崩溃了。」山姆说,休伯特看到琼的状况实在是受不了,他的健康状况随即恶化,家人也将他送到临终关怀中心,与他所爱的人所住在同一房间里,并请护士将他们的病床靠在一起。

他们的女儿乔(Jo)说:「我父亲看着我母亲这样的情况,他知道医生对病情的评估,他不想要让母亲孤单,他去排队等她。」

休伯特与琼进入临终关怀中心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两人都一直手牵着手直到过世。

他们是在1941年9月一次教会活动中认识的,当时琼偶然间回头微笑地看了坐在后面的休伯特一眼,休伯特就被迷住了,两人的爱情从此萌生。

1942年11月,休伯特加入美国海军投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两人在1943年6月8日结婚。不久后,休伯特便被调派到夏威夷珍珠港。休伯特表示,他服役时不能使用电话或电报,于是就买了夏威夷草裙寄回去,几个星期后他收到琼的回信,里面有一张她穿着草裙脸上挂着灿烂笑容的照片。

1945年休伯特退伍后,就与琼在牧场上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家庭,两人育有3个孩子、7个孙子和11个曾孙。他们一起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携手面对几十年前的经济大萧条和最近的疫情挑战。

「这是一段非常、非常幸福的婚姻。」休伯特说,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

「也许我们有分歧,但我们总是把它们解决掉。我们的态度一直是,你不会伤害你所爱的人。」休伯特说,他无法想象失去妻子陪伴的生活。

女儿乔说,他们不能没有对方,没有对方,生活就无法继续。所以他们就是应在一起,这是多么的完美。△

(新唐人记者纪惟真综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4/753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