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老农突患罕见病 邻家女孩主动帮其照顾农场(图)




当史蒂夫.布雷克突然病倒时,他的邻居少女自告奋勇帮他照料农地,一段美好的友谊由此建立。

【人民报消息】当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位农民突然病倒后,他的邻居少女自告奋勇帮他照料农地,老农对此感激不已,而这位少女则学会了许多农业技能和技巧,一段美好的友谊由此建立。

63岁的史蒂夫.布雷克(Steve Brake)与妻子玛丽(Mary)居住在他的家乡明尼苏达州威尔蒙特。17岁的阿比.瑞茨(Abi Reetz)和她的家人是他们的邻居。

「我是第四代农民和牲畜养殖者」,史蒂夫告诉《大纪元时报》,「我的曾祖父于1898年来到明尼苏达州开办农场,直到今天我们仍在经营这片土地。」

大约5年前,史蒂夫和他的妻子买下了他们目前居住的房子。自从他们住进来以后,当时12岁的阿比和她的两姐妹经常跑过来敲开他们家的门,有时问一些「幼稚的问题」,有时经允许在他家的车道上画粉笔画。当阿比长大后,她曾问过史蒂夫是否可以和他一起在农场驾驶拖拉机,因为她喜欢拖拉机。

「这些孩子几乎就像我们收养的孙女一般」,史蒂夫说,「认识她们非常有趣。」

天有不测风云,到了2021年9月正忙着收割庄稼的时候,史蒂夫突然病倒了。一开始是他的脖子、脊椎和关节剧烈疼痛。当天晚些时候,他身体失去了平衡,视线也变得模糊。然后他给妻子打了电话,两人一起去了医院。

最终,他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的多发性神经炎疾病,其主要症状为神经遭到攻击并引起剧烈疼痛。

史蒂夫在10月底回到家中,休息四、五天后,他迫不及待地想去农场开拖拉机帮家人干活。但是,他身体平衡性差,需要助行器或拐杖才能行走,视力也有问题,而且爬上拖拉机都很困难了。

不久,在沃辛顿高中就读的阿比来到他家,主动表示想帮他们照顾这片土地,这对夫妇马上松了一口气。

在阿比的妈妈和玛丽的支持下,阿比成了史蒂夫的得力助手。她帮忙给拖拉机清除障碍物,确保拖拉机得到及时的维修和保养,并给其加油,帮助史蒂夫进去车辆,甚至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开着拖拉机载他回家。

阿比在工作过程中犯了错误后,态度非常谦卑,并且每次都能从中吸取新的教训,从而备受鼓舞。在12个月的时间里,阿比与史蒂夫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他们经常一起畅谈他们的希望、梦想以及阿比对未来的计划等话题。

「阿比每天都过来和我一起驾驶车辆,周末甚至在农场待一整天」,史蒂夫说,「她通常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农场。有时我们在晚上7点钟完成工作,但有些日子我们会一直忙到10点或11点钟。她每天要和我一起在拖拉机上工作八、九个小时。」

随着时间的推移,史蒂夫的兄弟们认为阿比完全有能力独立工作,于是她开始尝试独自驾驶拖拉机。「我们仍一起工作,但不是在同一辆拖拉机上,我们通过电话保持联系。」史蒂夫说。

史蒂夫形容他17岁的好帮手「很害羞」、「喜欢低调行事」。尽管如此,在阿比帮助他干了一年的农活后,史蒂夫觉得这个少女的善举应该得到认可,于是给她的学校写了一封信。

沃辛顿公立学校随即在脸书上转发了史蒂夫的信件。毋庸置疑,他们收到的响应是「惊人的」。

史蒂夫回忆说:「阿比自愿花费时间和精力帮助我,她的善行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她自己的生活。人们需要互相帮助,这样一起都会好起来的。」

有了这段帮助史蒂夫的特殊经历后,阿比打算学习农业。「如果你看到有人需要帮忙,不管你认不认识这个人,即使是小到为某人开下门,也要尽力抽出时间帮助那个人。」阿比说。△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7/7537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