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山东男生遭学生会干部体罚后跳楼 引关注(图)




山东煤炭卫生学校一名男学生遭学生会主席体罚后从4楼跳下。

【人民报消息】山东煤炭卫生学校的一名男学生跳楼轻生,再次将一个令学生唯命是从的组织——学生会推上舆论风口。

12月24日,「16岁男生遭学生会体罚后从4楼跳下」这一话题登上热搜。

据河北青年报「青豆视频」报导,12月23日,周女士求助称,自己的弟弟就读于山东煤炭卫生学校,10月17日因使用手机被学生会主席体罚,一气之下从4楼跳下。

周女士表示,我的弟弟是他们班里的纪律委员,当时正拿手机给班主任汇报纪律情况,学生会主席突然走过来,不仅没收弟弟的手机,还说要双倍扣弟弟的学分,让弟弟滚回家,并要求弟弟去操场跑圈。

周女士说,我弟弟就让他班主任给学生会主席打电话解释一下,说明一下情况,班主任电话是打通了,但是班主任管不了学生会主席。

周女士说,迫于压力,弟弟就委屈地去操场上跑圈,跑了整整一节课45分钟,最后可能承受不了,就从学校4楼跳下来,胳膊腿儿都没有知觉了,骨盆肋骨什么的都摔断了。

经过救治,周女士的弟弟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但周女士的家庭无力维系昂贵的医疗费用。

周女士称,学校现在不管我们了,一分钱也不会给我们。我们家这个情况,你不给我们钱,我们怎么救孩子,后续医疗费还得二十多万元。我弟弟的牙齿几乎全部脱落了,修复牙齿很贵的,一颗就要一万多元。

对此,不少网友愤慨表示,学生会的首要宗旨是服务学生的,但是真的能够落到实处吗?不但不能服务学生,反而打压学生、欺负学生、体罚学生,这些事倒常见。

「学生会有什么权利没收手机和体罚学生?」

「学校就是这么保护自己的学生的?」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共国的)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

一直以来,中共教育部门为监管学生而设立的组织——学生会组织受舆论诟病。

去年9月,一段黑龙江职业学院的学生会干部嚣张查寝的视频引发网民热议。视频显示,6名统一身穿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的女学生干部进入宿舍查寝,几人昂头训话,趾高气扬地耍官威。

不少网友斥责称学生会「像是黑社会」、「如同监狱管教查房」。

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黑龙江职业学院团委向媒体证实,网传查寝视频内容属实,是该校二级学院学生会干部在查寝过程中发生的事。

公开数据显示,黑龙江职业学院是省示范性高职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黑龙江职业学院女生干部嚣张查寝被披露后,又有网友曝光该学院下属院校的男生干部「黑帮式」查寝的录音。与女生干部查寝相比,这段录音更显暴戾之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8/7535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