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满腔报国志,无端冰雪霜 -- 一个博士的悲愤自诉
 
【人民报讯】满腔烈火报国志无端冰霜加害苦——殷德奎博士遭受打击迫害的自诉:

  我叫殷德奎,1988年硕士毕业后分配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014中心(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又名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工作期间因成绩突出,多次受到表彰,1991年9月被航空航天工业部授予“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2年,我到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由于014中心领导的原因,后转学至西北工业大学改为定向培养、继续攻读博士。

1997年5月,我以优异成绩博士毕业、获得了博士学位。1997年5月12日,我尚未离校、也未接到通知,014中心领导李立坤、吕邦正就突然派人到学校领走了我的博士证书。我于5月20日离校、立即到014中心报到,要求分配工作和返还证书。但014中心的有关人员推诿不决、不予表态。在这期间,我多次找有关部门,焦急地要求分配工作。后来,在李立坤、吕邦正的授意下,014中心人劳处要求我与之签订服务协议,然后安排工作和归还证书。

为了尽早上班,我无条件地同意签订服务协议。可人劳处却节外生枝,自6月6日至12日,他们连续改动所谓“协议”、拟订了愈来愈苛刻的三稿“服务协议”,最后要求我必须找本单位的中层干部作担保人签字才行。在噤若寒蝉的014中心,我连续奔波、无法找到担保人。无奈之下,我提出由我的亲属作担保和由当地公证部门进行公证,但人劳处断然拒绝。6月12日,我又找人劳处要求签协议,但他们当天就通知停发了我的一切待遇。

6月28日,李立坤、吕邦正捏造“旷工”罪名、将我开除,同时被开除的还有另外两名博士。随后,他们动用宣传舆论工具,在全单位内对我进行大肆攻击,使不明真相的人把我看作“忘恩负义”之徒,认为我“辜负了单位的培养,背信弃义,想出去挣大钱......”等等。以前的优秀硕士工作者,取得博士学位后却变成了被公开批判的对象,我的名誉受到严重损害。对此,作为一名愿为祖国国防科技事业做贡献的知识分子,我的内心万分痛苦,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精神几乎崩溃。我怎么也想不通,014中心的领导何以如此!

  我于1997年7月向航空工业总公司提出申诉、向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这时,014中心又莫名其妙地提出反诉、要求我赔偿所谓“损失”。据他们说的理由是,因为我被开除、不能在单位工作了,因而014中心向学校支付的课题研究费、付给我的工资和强加的“人才损失费”共计八万余元都应当由我来“赔偿”。

在学习期间,我承担了014中心交给我的有关课题研究任务,况且课题研究成果交给了014中心、并付之应用,有权利享受政策规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即使014中心有损失的话,那也是014中心领导开除我而造成的。我是受害人,谁来赔偿我的损失?经过一审、二审,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999年7月20日作出终审判决:014中心将殷德奎的博士学位证书返还给殷德奎,驳回014中心的反诉请求。

终审判决后,李立坤、吕邦正恼羞成怒,突然于1999年9月10日带人到我家,用大铁锤连砸24下(有砸痕作证),强行将房门砸开,将我的全部家产悉数清抄,甚至把小孩的书包和课本也抄走!事后又把房门焊死。由于事前一无所知,我全家一时变得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全部家产和孩子的粮食关系至今还被强行扣押,全家仍在四处漂泊。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之下,李立坤、吕邦正竟胆敢公然践踏宪法、抄家劫舍,为什么?!不仅如此,李立坤、吕邦正还上下紧张活动。

经洛阳市委主要领导的直接干预,洛阳市中级法院又于今年2月16日作出判决:014中心将殷德奎的博士学位证书返还给殷德奎,支持014中心的反诉请求。同一个法院的审判委员会,对014中心的反诉作出两次自相矛盾的判决,其原因就是洛阳市主要领导的行政干预、权大于法。我被迫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了申诉。省高院于今年7月28日举行了听证会,连续质疑被申述人014中心“殷被开除、被动地走,是否应赔偿损失?”。但李立坤、吕邦正慌忙到省级部门活动,来自于洛阳市委的省政法委副书记宋周寿出面干预此案的立案。在这样的干扰下,省高院立案工作目前陷于停顿。

洛阳市中级法院出了这个行政干预下的判决之后,因为我没有支付能力,李立坤、吕邦正就串通西工区法院史克辰等人要逼我于死地。史克辰勒令我找亲属作担保,多次扬言要“摆治”[注:洛阳话,“整人”的意思]我和家人。今年10月11日,面对这些贪官暴吏的野蛮“执行”,我的爱人和亲属无辜地被史克辰殴打,头部、胸部和胳膊等多处受伤,被120急救车拉进医院,西工区法院一名工作人员还残无人道地说“打死活该”。苍天啊!这还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地盘吗?普通公民还有什么人身安全保障?西工区法院这些人面兽心的东西就可以践踏法律、蹂躏百姓?

上述事件引起了当地新闻舆论的广泛关注。1997年9月9日《洛阳日报》发表了《开除三名博士引起的风波》(此文获河南省新闻二等奖),1999年9月27日河南省《大河报》在《专家解案》栏目发表了《博士证书不得扣留》,今年4月《洛阳广播电视报》发表了长篇通讯,今年9月份河南省《科技内参》头条报道《博士生为何状告委培单位》。这些客观报道说到:“014中心共有五名博士,一次被开除三名。前两名是人走数月,不知下落,单位才开除公职;而后一名[注:指我],是找不到担保人不能上班,正在协商协议就被开除公职。可以看出,前两名博士已远走高飞,单位对其开除公职实属无奈;那么对后一名博士的开除是否想‘杀一儆百’?”这些报道对我受到的凄惨遭遇表示了同情和支持,可我的实际问题至今仍未能解决。

  报效祖国是我的最大愿望和精神支柱。我怀着满腔报国热忱来到014中心、却遭遇到泼天冰霜,受到李立坤、吕邦正无情迫害,无端被开除、抄家,亲属被株连,我何罪之有?经过长达三年多的诉讼和折磨,我与家人身心极度憔悴,本来应报效祖国的宝贵时间被白白地消耗掉,我愿为之奋斗终生的科研事业被迫中断,全家流离失所,精神上倍受折磨和摧残。善良的人们不禁要问,李立坤、吕邦正为什么这样残酷迫害高科技人才,究竟有什么个人目的?

在014中心,李立坤、吕邦正肩负着管理高科技单位的重任,却把个人尊严置于国家利益之上,对科技人员采取粗暴霸道的管理手段,竟然于1997年6月一次就开除了仅有五名博士中的三名,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李立坤、吕邦正的压制和震慑做法极大地伤害了广大科技人员的自尊心、严重地挫伤了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造成科技人员不断流失,束缚和妨碍了科研事业的发展,最终损害了国家的利益。

在人心浮动的状况下,李立坤和吕邦正就用“杀一儆百”的手段对待我。如果这种粗暴的手段确实有助于完成国家科研任务、有助于稳定科研队伍,我情愿作出牺牲,这就算我对国家培养的报答。但事实恰恰相反,许多科技人员看到我的凄惨遭遇后已经寒心,接连就有十几名博士和硕士出走,更有许多科技人员提出辞职、消极怠工,这是多么令人痛心啊!沉闷的014中心何时才能走出乌云的笼罩?

  我请求有关领导和部门:督促法院依据法律和事实办案,作出公正判决;追究披着法官外衣的打人凶手史克辰的责任;敦促014中心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转交所扣押的我的人事关系;责令014中心撤销对我的开除处分、公开赔礼道歉、恢复我的名誉;责令014中心归还所扣押的我的家庭财产和孩子的户粮关系。

  恳请您在百忙中伸出援助之手,将此申诉材料转交至上级领导、新闻界人士和法律界专家,给予支持和解决。我万分焦急地盼望着社会各界人士对此案给予关注!!!

  申诉人殷德奎2000年11月 电话(0379)3210970邮箱[email protected]

转自11月24日 「博讯」(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4/66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4.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5.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7.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8.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9.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1.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2.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3.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4.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5.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6.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7.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8.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9.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0.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1.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2.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3.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4.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5.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6.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7.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8.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9.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0.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1.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