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為了俄羅斯習近平再出昏招 恐致中國小麥絕產(圖)
 
羅正豪
 
2022年9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撒馬爾罕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領導人峯會期間與習近平交談。(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前段時間經常在海外華文媒體看到「習近平昏招連連步步錯」這句話。可見,習近平治國無方,這一觀點已經被廣為接受。而且,大陸民眾也把習近平叫作「總加速師」,暗喻習近平的執政失誤將會「加速」中國共產黨的倒臺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運作的崩潰。民眾不是一時興起給習近平起這些稱謂來圖個好玩,而是根據習近平作出的決策產生的實際後果,慢慢總結出來的。

俄羅斯在去年的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受到全球經濟制裁。在此之前的2月4日,俄羅斯聯邦獸醫和植物衛生監督局曾發布訊息,稱中俄兩國透過雙邊協議,已取消俄羅斯對華出口小麥和大麥的地區限制,準許俄羅斯全境小麥和大麥輸華。

此消息令很多專家大吃一驚,因為俄羅斯小麥存在污染問題,過去中國只允許俄羅斯7個地區出口小麥和大麥。外界認為習近平搶在俄烏戰爭爆發前,與俄羅斯簽訂購買小麥合同,目的是要避免被懷疑中共支持俄羅的入侵烏克蘭,躲避美國制裁中國。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俄羅斯的經濟因為受全球制裁,外匯收入大減。普京為了尋求援助,今年10月「親自」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峯會議。外界普遍認為普京親赴北京是為了向習近平開口求援。

普京沒有白跑,習近平決定大量購買俄羅斯小麥,中俄簽訂了兩國史上最大的糧食貿易協議,價值是188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57億美元。

有專家擔心,習近平這一昏招,會把俄羅斯的小麥矮腥黑穗病菌引入中國,導致中國小麥絕產。

旅居德國著名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向《看中國》表示,「按照協議,在12年的時間裏,俄羅斯向中國就提供7000萬噸穀物,豆類和油籽,主要是小麥。這個7000萬噸糧食就相當於中國最大產量省份黑龍江一年的糧食產量,而黑龍江一年糧食產量佔中國產量的11%,就是中國年產的九分之一。俄國人還說,這只是中國和俄羅斯簽訂糧食合同的第一步。在11月份、12月份之間,中國還會和俄羅斯再簽訂一項協議,就把每年的進口量再提高到800萬噸,將來還可能提高到1600萬噸。」

王維洛對此披露:「2022年之前,中國是不從俄羅斯進口糧食的,或者說,進口糧食的量很小,幾乎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2016年中共不進口,是害怕這個小麥裡面帶著這個小麥矮腥黑穗病菌。這個病菌最大的危害是它潛伏期很長,10年,它可能會比這個更長。而且它是隱藏在土地裡頭的,一旦傳播開是很難阻止它傳播。一旦爆發,這個矮腥黑穗病菌它可能導致小麥減產75%~90%,甚至絕產。

「而且,它的這個病菌的傳播,它不一定是通過種子進來。比如說上次對中國影響很大的那個豬瘟。2018年、2019年那時中國的肉價上升得很快,幾倍於國外價錢,豬肉買不到。它是怎麼進來的?從凍肉進來的,不是從新鮮的豬類或者新鮮的豬肉裏進來的。」

據大陸官方網站稱,小麥矮腥黑穗病菌一直屬中國一類檢疫性有害生物。小麥矮腥黑穗病菌可通過種子、土壤、空氣、農械、農事勞作等多種途徑傳播,且傳播侵染速度非常快,一株發病,滿田侵染。

習近平冒這麼大的風險向俄羅斯大量購買有污染風險的小麥,除了援助「俄爹」之外,也說明中國的糧食危機問題嚴重。中國連年遭受水澇、旱災、蝗禍等各種災害,加上行政失措的人禍因素,糧食減產導致糧食緊張。由於中共的掩蓋,外界無法得知中國糧食缺乏的嚴重程度,但是從中共當局不顧糧食價格處於高位,在全世界大規模搶購糧食,包括大豆、玉米、穀類糧食、食用油、飼料等,這些動作表明中國糧荒危機迫在眉睫,中共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1/788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3.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4.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5.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6.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7.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8.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9.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0.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1.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3.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6.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7.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0.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1.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23.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4.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7.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9.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0.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1.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2.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3.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3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4次)

35. 習近平設專職暗殺部門 李克強死因難明 (74,8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