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青海旧部连续被抓 知情人:赵乐际很危险
 
【人民报消息】前青海高官骆玉林、李鹏新等人连续被查,他们都是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政青海时的旧部。青海省前政协委员王瑞琴认为,拿下骆玉林、李鹏新,是当局围剿赵乐际的系列动作,赵乐际现在很危险。

前青海政法委书记李鹏新落马 被曝「极左+官迷」

12月11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前副书记李鹏新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李鹏新,山西神池人,早年长期在青海任职,曾历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等职,2005年成为青海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2011年,李鹏新跨省调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再度跨省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21年7月卸任。

流亡美国的大陆企业家、青海省前政协委员王瑞琴(王安娜)12月13日在X(原推特)上发文表示:「李鹏新也有今天!」

据王瑞琴披露,李鹏新是「极左+官迷」,为高升手段毒辣、擅长表演装腔作势。李鹏新是原教旨毛派,他到地方为官挖地三尺,打击民企,「特别能表演、特别能折腾,是典型中共官场中的恶人酷吏」。

知情人:旧部频落马 赵乐际很危险

王瑞琴说,李鹏新和之前落马的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前副部长级官员骆玉林,都是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青海旧部,「他们在青海官场深耕三十余年,互相很了解」。

赵乐际是陕西西安人,但生于青海西宁,早年长期在青海工作,1993年2月起历任青海省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青海省副省长、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西宁市委书记、青海省省长及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至2007年调往陕西。

王瑞琴说,李鹏新这次突然被抓很不正常。「这个举动可以理解为这是对赵乐际围剿的一部分、对赵的清洗还在进行中。赵的亲信基本被团灭。」而且,在前总理李克强死后,赵乐际的危险更大了,目前就他似乎是唯一对习还有一些威胁。

在此之前,今年5月,曾任国资委巡视组长的骆玉林落马。11月16日,当局通报骆玉林被开除党籍,指控骆玉林搞两面派,大搞权色、钱色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现年65岁的骆玉林曾长期在青海省任职,曾是青海省财政厅副厅长、省经贸委主任,青海省副省长兼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省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等。2015年末骆玉林离开青海,出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后任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

王瑞琴此前曾透露,「骆玉林是赵乐际少有的信得过的人,他们的密切关系是圈子里公开的。」「赵乐际当青海省长和省委书记时,骆前后奔波为赵乐际办理诸多事情。」

王瑞琴还爆料称,骆案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了一个系统大案,中纪委追查力度空前,大有深究其幕后黑手之势。骆玉林专案组仅在北京中纪委已约谈百十人,在青海则已约谈一二百人,官场大震,人心惶惶,普遍认为这是冲著赵乐际来的。

习亲信李希清理门户 被指矛头指向赵乐际

现任中纪委书记李希在中共二十大上任后,前所未有地在全国纪检系统搞「清理门户」,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亲信旧部纷纷被拿下。

据中纪委前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的文章盘点,较早被拿下的中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郝宗强、中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燃、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前二级巡视员姚西科、中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一级调研员崔玉男,以及多次担任国资委巡视组长的骆玉林,都是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与其关系密切的下属。

官方近期陆续通报的纪检监察「内鬼」中,不少也是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被提拔重用的。

作家、独立时评人蔡慎坤9月26日对大纪元表示,按中共的内斗规则,前朝时期留下来的官员,都容易被清洗。习近平就是通过新的纪委书记来整肃前朝官员。比如王岐山跟习近平配合,把江泽民时期或胡锦涛时期留下来的重要官员,基本上通过反腐打下去了;赵乐际上来之后,重点是打了王岐山提拔重用的官员;现在又轮到李希操刀了。

「李希现在肯定会把矛头指向赵乐际,因为赵乐际从地方到中央有盘根错节的关系,在人事上也提拔了一些重要的人物,只有清除掉,对习近平来说才没有隐患。下一步剩下来的基本上都是习自己认为是放心的人。」

赵乐际疑触动习的「龙脉」 传早已受到警告

被习近平视为「龙脉」的陕西秦岭,过去十多年出现了大量违建别墅,户主非官则贵,当局提到的就有1,185栋。陆媒报导,2018年7月,习第六次批示整治秦岭违建别墅未果,当地高官阳奉阴违,集体抵制习。

香港《明报》2019年曾援引知情人表示,在习近平批示拆违建别墅后,陕西官员十分为难,因他们知道大部分别墅是在赵乐际2007至2012年执掌陕西期间修建;他们夹在习与赵两人中间,只能选择不作为。直到习近平先后6次批示后,陕西方面才开始拆除秦岭别墅。

此后,一大批陕西官员因为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落马,为首者包括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陕西省委前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原政协主席程群力、陕西省前副省长陈国强等等。赵乐际因为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也曾受到习近平的警告和敲打。△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5/793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9.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3.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4.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6.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7.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8.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9.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0.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1.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2.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3.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4.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5.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