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燕梳时评
 
【人民报消息】天子之怒,浮尸百万;布衣之怒,流血五步。

这年头,任何时候都不能逼人太甚,否则下场会很难看。

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教授,是一个口无遮拦、敢爱敢恨的侠女。

2020年初,她曾因最早将检验报告传给同事而被医院纪委约谈,后来带领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地战斗在救护第一线,甚至传出感染去世的不实消息。

看到身边不少同事去世,她说:“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是不是?”一句“老子到处说”,成为其泼辣、率真的性格标签。

由于眼科同事去世太多,2020年4月,艾芬到私立的爱尔眼科做手术,没想到由此与这家医院结下梁子。

手术半年后,艾芬突发视网膜脱落,右眼几乎失明,她认为这是医疗事故,主要责任在爱尔眼科医院身上。

对此,爱尔眼科多次公开回应撇清责任,同时多次通过中间人找艾芬私了,一度开出两套海景房的条件,以及为其妹妹解决工作,要知道妹妹是艾芬的软肋,艾芬9岁时父亲去世,27岁时母亲去世,她是妹妹的依靠。

这些条件并没有打动艾芬,双方最终对簿公堂。

今年6月9日,武汉市中院终审判决爱尔眼科胜诉,艾主任微博言论存在夸大情形,所说问题缺乏事实依据,判定其向武汉爱尔眼科的王勇医生公开道歉,恢复名誉,并附带赔偿对方诉讼损失和精神损失。

10天后,艾芬在微博上公开道歉,但最后仍表示保留申诉权利,王勇则不接受艾芬道歉,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这场官司似乎结束了,但是更加激起了艾芬与爱尔眼科死磕到底的斗志,她吸取教训,要找到如山铁证。

从终审判决到现在,艾芬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实现了她的执念。

最近,一段广西贵港爱尔眼科医院给患者做手术过程中,用拳头连续锤击患者的视频被艾芬传到网上,医生的野蛮粗暴引起众怒。

广西贵港爱尔眼科医院给患者做手术过程中,用拳头连续锤击患者的视频被艾芬传到网上,医生的野蛮粗暴引起众怒。(网络图片)

实际上,这件事发生在2019年12月份,当时患者家属被医院摆平了,所以才没有闹大。


如果仅仅只有锤击患者一件事,对爱尔眼科的杀伤力还不够大,紧接着艾芬又祭出大杀器,发布了两张标为“中秋外联明细表”的图片,其中涉及42名公职人员以及59,000元额度的购物卡,并透露这是2021年贵港爱尔眼科医院中秋送礼清单。

广西贵港爱尔眼科医院2021年的中秋送礼清单。(网络图片)

看到这张清单,似乎明白了那个医生暴怒的原因,辛辛苦苦做手术,赚来的钱还要孝敬打点各个部门,各级领导,自然会窝著一肚子火,只有拿患者出气了。

艾芬说,不仅贵港如此,包括武汉、无锡、鹰潭等地均有人向她爆料过节日走访明细,爱尔集团几百家医院在全国各地均存在此类行为。

如此一来,打击面真的是太大了,让人不敢去想,难道只有爱尔医院过节走访吗?别的医院也不会无动于衷吧。

看到爱尔医院这么懂事,让人不禁想到前段时间贩卖出生证明的襄阳健桥医院,如果没有一定层面护著,他们敢这么大胆吗?

艾芬这次又捅大娄子了,不过受当其冲受害的却是爆料人,向她提供贵港爱尔眼科内幕的是一名离职员工,自称受到威胁,恳求艾芬把视频删掉,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向黑暗宣战就没有尺寸妥协之地。

爱尔眼科终究是轻视了艾芬教授,根本不知道这位从武汉疫情风暴眼中走出来的医生,看破一切后心怀何等坚韧的强大与执著。

“出了问题要弄清楚原因,才能避免再次发生。”

如果多几个艾芬这样的知识分子,很多事情可能就不至于那么糟糕。

大幕刚开,好戏还在后头。

现在的焦点是表上那42人大名单,这事能够调查清楚吗?

查清楚不难,实事求是面对,如实公开可能会很难、很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5/795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1.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7.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8.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1.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3.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4.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5.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6.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7.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8.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9.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0.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31.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60,571次)

32. 幽默视频:病的不轻 中共党魁想吃点啥就吃点啥(图/视频) (60,506次)

33.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4.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5.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