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慘!9億人月入2千以下 三頭灰犀牛迎面撲來(視頻)
 
秦鵬
 

2023年,中共失去最重要東西;和習近平對著幹,財新社論猛開火;揭中國9.64億人月收入2000以下,經濟學家李迅雷被404。(《秦鵬觀察》提供)

【人民報消息】回顧2023年,不出意料,中共失去了最重要東西。關鍵時刻,財新網社論發表反習檄文。知名經濟學家再揭中國悲慘現實,9.64億人月收入2000以下,三頭灰犀牛迎面撲過來。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26日,京港臺時間12月27日。

今天焦點:回顧2023年,不出意料,中共失去了最重要東西。關鍵時刻,財新網社論發表反習檄文。知名經濟學家再揭中國悲慘現實,9.64億人月收入2000以下,三頭灰犀牛迎面撲過來。

首先拜託新老觀眾,由於我之前的YouTube頻道被限制廣告和流量,我開了一個新頻道,請大家點擊評論區連結關注,謝謝!

財新網發反習檄文?2023中共失去最重要東西

我記得小時候,經常聽到大人們重複中共黨魁毛澤東的一段話,「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那個時候,我以為這表示共產黨做事求真務實、紮實奮進。但是,經歷這麼多年這麼多事,我才發現我們其實都誤會了毛澤東和共產黨,它們其實是世界上最害怕認真的一羣人,因為昨天的他們就能輕輕鬆鬆打敗今天的他們自己。

週一,聖誕節,大陸財新網發布了一篇重要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引用的是鄧小平和習近平自己的原話,卻被刪除了。不僅財新官網顯示「頁面不存在或已刪除」,財新微博、微信公眾號和社媒平臺,也撤下了相關內容。

根本原因,就是因為習近平的話嚇著了習近平,也打了習自己的臉。

財新網這篇社論,表面上是在紀念中共第十一屆三中全會45週年。但看著場景很熟悉,就像在講述現在的中國。

關於十一屆三中全會,中共一直極度美化,實際上是欺負很多中國人不了解會議的真實背景,1978年是什麼時候?毛澤東發起的十年文化大革命結束後的2年,經過十年階級鬥爭,砸爛公檢法司、寧要社會主義草不要資本主義苗,把和馬列原教旨主義不相符或者只是中共看不順眼的一切,都扣上一個封建的、資本主義的或者修正主義的帽子打倒、批臭,因此對中國經濟、社會和人們的思想,都造成了嚴重破壞。但即使這樣,中共還是要求高唱社會主義好。

而我們知道,習近平這些年一直在走毛澤東的文革2.0。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30週年,習近平還帶領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人大常委、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等主要領導人,到毛澤東紀念堂鞠躬、瞻仰,並高調讚揚毛。

而毛澤東後些年的歷史,就是財新社論說的「文革期間,國民經濟瀕臨崩潰,官方卻仍堅稱『形式大好且越來越好』,實則民生凋敝,貧窮落後,不僅與發達國家差距越拉越大,而且正在被騰飛的周邊國家和地區遠遠甩在後面。」

為了挽救黨的生存危機,1978年,中共高層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要改變毛澤東的失敗路線,不再以階級鬥爭為綱,而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此拉開了改革開放的序幕。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是提出了實事求是的路線,用事實說話常識說話,部分拋棄了馬列毛思想那些抽象的、脫離實際或相互矛盾的理論教條。就這麼簡單。根本不像共產黨自己宣傳的那樣神祕或高大上。而且,在1949年中共建政之前,中國一直和世界接軌,改革開放根本就不是中共的發明。

中共喜歡把40年經濟成功,都歸結為實事求是思想。財新網的這篇社論也引述鄧小平的話說,「改革開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實踐,靠實事求是。」社論還引述習近平的話講,「歷史一再證明,堅持實事求是,可以興黨興國;相反實事求是,可以誤黨誤國。」

但是,這並不是為了表揚習近平。因為文章的目的,是要在當前民營經濟增長乏力的大環境下,「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就是要梳理教條,直面現實」。而直面現實,就意味著不能再像文革那樣,一邊經濟很差,另一邊無原則唱響文革版本的「經濟光明論」了。

所以,很多網友說「如果不說文革期間,我甚至以為它在說現在」。

十一屆三中全會「實事求是」思想的提出,是針對華國鋒等黨內頑固派提出的「兩個凡是」,即凡是毛主席做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擁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而這,也很容易讓人想起習近平提出的「兩個確立」和「兩個維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哪怕錯得離譜,也只能無條件執行,還得高聲讚揚。

財新社論還指出了現在的很多問題,比如「近幾年,一些地方和部門收縮性政策頻出,傷害了企業,也削弱了市場預期。收縮性政策的背後,存在著一套背離實事求是路線的治理邏輯和行為方式。」文章呼籲當局,要準確評估自身力量,勇敢調整對外政策,與世界接軌;及時糾正某些不當政策;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等。這些話,看起來也是在指責習近平。

因此,很多人認為,這是財新網背後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支持胡舒立,向習近平發起挑戰。

是不是呢?我認為,這篇文章,雖然在客觀上對習近平有這樣的打擊效果,但是主觀上並沒有這樣的基礎和出發點。

因為,從王岐山這個角度來說,實際上他早就被習近平打斷了脊樑,從2020年任志強公開批評習近平是光著屁股也相當皇帝的小丑,任志強遭到重判18年就顯示,王岐山關鍵時刻為了自保,拋棄了任志強;而2021年,王岐山現身博鰲論壇,自稱為習近平報幕不致辭,則證明他不會公開反對習近平。所以,我認為財新的這篇文章和王岐山沒有直接關係。

從胡舒立這個角度來說,也一樣。實際上,胡舒立和習近平、王岐山都熟悉,為了個人安全,她也不會選失去實際權力的王岐山一邊站隊,故意讓習近平難堪,甚至想推翻習近平。



那麼,財新網為什麼還是要寫這麼一篇強勁的反習文章呢?我認為有兩個原因:

第一,財新是中共內部各種改革開放力量的一個集中地,胡舒立和軍界、政界、外交界、文化界的紅二代們都很密切,他們都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既得利益者,這些人為了自身利益,當然希望中國經濟穩定發展,希望保持改革開放成功的重要保證——實事求是、說真話。

第二,從文章本身來說,卻不是財新網說話多大膽,而是習近平時代倒退太快,講常識居然變成了振聾發聵的大呂洪鐘。網友@貓在寫稿輕享版也說:中午和編輯聊天,她說有時候會因為大家將財新的一些稿子視為「猛作」而感到難過。因為這其實是一些再基礎不過的實話。說實話現在也會被視為一種勇猛的美德了。

但是,我們也看到了,這樣一篇站在黨內立場上,用習近平自己的話,希望當局直面問題、解決問題的文章,也被習近平手下刪除了。這表明:不僅中共體制內的改良已死,而且中共已不敢直面問題,習近平現在既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繼續改革開放,他所能做、所想做的只是保黨保自己的權力。所以,才有用公安發展股市、用國安發展金融,並且不再解決問題,卻全力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發展經濟的工具箱裡,幾乎只剩下喇叭、膠帶和手銬!

也就是說,習近平刪除自己的話,暴露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他現在已經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不再相信自己能夠解決問題,也不再相信中共能夠靠改革開放渡過危機,所謂四個自信之類都是欺騙外界的,習近平自己都不信!

而我們知道,信心是中共長期維持統治的一個重要法寶。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來臨,當時的中共總理溫家寶喊出了「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的話。後來,中共通過投資四萬億等成功渡過了危機。

但現在,中共這個最重要的東西,卻徹底失去了。習近平為何高調紀念毛澤東?其實,和他強化刀把子的目標是一致的,只是為了維持搖搖欲墜的權力。

9億人月入2千以下 三頭灰犀牛迎面撲來

這兩天被404的文章,還有知名經濟學家、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的一篇文章。12月26日,《第一財經週刊》剛剛發布《李迅雷:上山容易下山難?從需求面看經濟》這篇文章不久,相關話題就迅速衝上了微博熱搜榜的第一名。因為,文章中提到,「根據北師大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2021年發表的調查數據,我國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約為9.64億。」

這數字引發了熱議,也因此文章很快被刪除了。

香港製片人周燕妮發帖說:「中國月收入2000元以下人口約9.64億。這是北京師範大學2021年發表的調查數據。如果沒有這數據,我一度以為大夥兒月入都過萬了。對了,這新聞為什麼不讓評論?」

網友@我的衣服很好看則說:「我家樓下的保安,就是2000多。我們樓下保安,全是杭州城裡土著,不是杭州農民啊。」

還有福州等很多二三線城市的網友,也證明本地的很多人收入就是這樣,甚至更低。

網友@海馬斯一營質問:「美國普通人平均月收入3000美元,中國普通人月收入平均300美元,可是窮人卻天天操心着富人吃不飽穿不暖,天天還罵別人是啥心態和心理啊?」

實際上,李迅雷的文章,還揭示了很多祕密,比如,他分析,中國房價收入比顯着高於發達經濟體,而且他認為現在看不到哪裡是房價的底部,需要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待這輪房地產調整的深度。如果對房地產的潛在需求(如改善性購屋、3億新市民購屋等)不能轉換為有效需求,那麼,供大於求的格局難以改變,房地產市場低迷的態勢也將長期存在。

李迅雷還指出,擴內需最有效的手段是擴消費,而不是擴充投資。要讓預期提高,需要增加中低收入居民收入、提高社會保障水平,付出真金白銀,僅靠「家電下鄉」等促銷手段是不夠的。如果透過擴大財政在民生領域的支出,推進財稅改革等使得居民收入持續增加,且快於GDP增速,同時收入分配結構又能改善,那麼,產能過剩問題、外部環境問題、預期偏弱問題等都將迎刃而解。

大家請注意,他用的是假設語句:「如果。為什麼呢?」

文章的題目,也很有玄機,「上山容易下山難?」文章末尾,李迅雷提到了房地產、地方債務、中小金融機構等風險,指出這實際上就是下山路上的三大隱患。他再次提出,要確保這三大隱患在經濟減速過程中不引發系統性風險,則一定要給它們注入資金,確保有效需求充足,就像登珠峯成功後的下撤途中,一定要讓隊員吸氧和補充能量,有了充足體能,才能確保安全返回。

如果、要確保、一定要,既然不讓大家說真話,那麼聰明人只好這樣說話了。而從中,我只看到了三隻灰犀牛滾滾而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34.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59,389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5.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