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還能折騰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條
 
李天笑
 
【人民報消息】胡錦濤在08年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報告中提出了「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的說法。其中「不折騰」這句無厘頭的街頭俗語被捧爲「黃鐘大呂」,炒得沸沸揚揚。

先不談中共媒體的折騰功夫。且說一貫折騰百姓的中共突然言出「不折騰」,實在令人啼笑皆非。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折騰史。中共先是用暴力革命折騰出了共產專制,然後以無休止的政治運動繼續折騰民衆。1949年後中國人的絕大部分日子都是在中共的折騰中度過的。就是在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即中共號稱的「光輝拐點 」後,對六四、法輪功、汕尾、西藏、維權運動、網絡人士等的迫害仍層出不窮,從來沒有停止過。

除了政治迫害外,中共在經濟、環境、文化和道德方面的折騰更是無所不及、害人不淺。遠的不說,近年來的毒假食品、官場腐敗、文化墮落、集資圈套、股市陷阱、樓市危機、圈地拆遷、礦災醫難、環境污染、物價上漲、倒閉失業等使社會急速敗落,民衆苦不堪言。中國人已被中共折騰到吸一口純淨空氣、買一件真貨和聽一句真話都很難的地步。

如果說中共提出「以人爲本」、「科學發展」、「和諧社會」的執政理念,實際上是承認了人不當人、發展作假、官民對立的現實,那麼胡錦濤的「不折騰」實際上是承認了中共一直在「亂來」、「胡搞」和「折騰」。中共雖沒把老百姓全都折騰死,但已留下了無數筆血債和不可逆轉的社會墮落。

不過,中共的折騰近來逐漸顯露了一些新的特點。首先,中共能折騰的東西所剩無幾,越來越少。中共近30年來一直以改革爲名,把經濟發展作爲其執政「合法性」的招牌。但是今年以來經濟形勢急轉直下,內需拉不動,外貿危機頻頻襲來,失業人口劇增,「保8」危急,折騰經濟這一手開始失靈。與此同時,用「愛國主義」轉移視線這一手也在最近的中法對峙中失效。薩爾科奇強硬地見了達賴喇嘛後,家樂福反而顧客盈門。

其次,黨折騰完了人民,輪到人民來折騰黨了。民衆已不能忍受黨的無止盡的折騰,開始奪回折騰權利折騰黨:集會抗議、衝政府大樓、追殺警察、痛罵和退出中共、「土坦克」上街(上海4輛掛着橫幅的大型混凝土攪拌車開到市府)等,已成了時髦的折騰黨的熱身運動。

胡錦濤的「不折騰」沒有主語和賓語,但有三重含義:一是步鄧小平「不爭論」後塵,企圖擺平體制內不同意見;二是誤導善良的民衆把「不折騰」理解爲「不讓百姓被折騰」,再次裝出親民姿態;三是要求民衆別折騰黨,即只能中共折騰人民,人民不能折騰中共。也就是說,中共折騰完了人民,希望人民體諒,不要折騰中共。

鄧小平「不爭論」的本意是先讓當官的富起來,別爭論姓資姓社和腐敗不腐敗的事。江澤民是「不爭論」的最大受益者:六四後無爭論地當了總書記;無爭論地把別人妻子搞成二奶;兒子也無爭論地成了頭號官商。始料未及的是,當江權壓一切爭論鎮壓法輪功後,卻引發了解體中共的浩蕩大潮。

中共想「不折騰」也難。首先,在中共內部,江澤民對胡錦濤就「折騰不停」。胡上臺前受盡江的胯下之辱,上臺後還堅持爲江的折騰買單,即使在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大會上胡仍要違心地向江「致以崇高的敬意」。胡不擺脫和除掉江,就要一直被江折騰到死。

其次,民衆不答應。無論中共怎麼想要民衆「不折騰」,但中共舊債未還,新債又起,民衆怎麼可能「不折騰」。中共強化「專政部門」、動用「一切力量」鎮壓民衆的政策註定激起民衆前赴後繼的抗暴運動。

最後,天滅中共已定。不管中共想「折騰」或想「不折騰」都無濟於事,中共已經摺騰到頭了。

〔文章略有更動〕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5/494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2.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3.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4.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6.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7.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8.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9.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0.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1.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12.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37,320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1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4.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5.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16.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17.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18.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19.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20.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635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1.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2.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3. 死穴被點!中共已沒力氣折騰了 (30,134次)

24.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25.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26.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27. 哇,推出手機版!明慧網聖誕大禮物 (28,695次)

28.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29.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30.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31. 中國歷史命運的大決戰(圖) (27,358次)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32.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27,304次)

33. 還能折騰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條 (26,787次)

34. 論《九評》怎樣解決中共?(下)(圖) (26,719次)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35.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26,7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