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二名學生冒雨在擦車子,學校校長解釋:「學生好玩而幫忙老師擦車。」

【人民報消息】據《華商報》2015年11月11日報導,11月9日,有網友發微博稱,陝西省地級市渭南市五里鋪小學創體罰學生新招,一名鍾姓副校長和關心留守兒童辦公室(簡稱「關留辦」)主任讓兩名被體罰學生在上課時間給他們冒雨擦車。網友質問:體罰學生雨天給自己洗車「如何教育學生」?

10日,五里鋪小學校長李福利表示,微博圖片中的兩輛轎車,確爲該校鍾姓副校長和關留辦主任的私家車,但兩位老師對於學生擦車一事不清楚。「經調查,兩位老師沒有體罰學生,也沒有安排學生爲其擦車,這純屬是學生自己玩。」

臨渭區教育局相關人員表示,經調查,網友微博爆料的事情發生在11月5日下午,當時兩名教師均未與學生接觸,不存在安排學生擦車一事。網友所附的照片中學生拿的抹布是從旁邊一輛電動車上取的,拖把是從旁邊的冬青上取的。該局向記者出示了一份對當事兩學生的詢問筆錄,筆錄顯示,學生稱無教師指示,只覺得好玩才擦車。

不解釋還好,一旦辯解是「學生因爲好玩而幫老師擦車」之後,引來一陣民衆的撻伐。

有評論指出,果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天上飄着雨,手中無雨具,兩位小學生屁顛屁顛給老師洗車,還竟然是爲了「好玩」?若真是如此,倒是讓公衆開了一回眼界,又見識兩位絕無僅有的「另類」學生。不過,整個過程充滿着那麼多的「懸疑」,若要人信,校方總得說出個能讓大家信服的故事來吧?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不假,但偌大的校園裏,同學們都在上課,只有兩名學生公然獨自在「玩」冒雨洗車的「遊戲」,似乎有些古怪。其實,這樣的遊戲,既不好玩,又有違校紀,何以還「玩」得如此悠哉樂哉?更蹊蹺的是,上課時間玩洗車,何以無人干涉?把副校長的愛車作「玩物」,怎不見人制止?依孩子天性,若真圖好玩,則慣常「虎頭蛇尾」,能如此「有始有終」?那抹布及拖把又是誰提供的方便?

雖然校方及兩名被體罰的學生在「好玩」這一點上高度一致,但並非就能成爲「鐵證」:現在的社會關係大家都知道,當事小學生及其家長顧及日後沒有麻煩,一定能忍則忍,或不得已「作僞」。其實,此事發生在大庭廣衆之下,全校師生知曉者甚多,尤其是同班同學。

出現這種體罰方式,爲人之師,本來已經錯了,不知悔改,領導還繼續幫忙說謊,這樣的學校如何能教育出不說謊的學生?當這些學生長大成爲國家的棟樑時,這個棟樑豈不是豆腐渣?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就能毀了這個民族的未來。

所以,在這個道德已經下滑非常厲害的時代,讓小學生冒雨爲副校長洗車的事雖然不算什麼事。但是,校長繼續編造謊言,說明這個學校的師德師風及校風校紀已經到了非整頓不可的地步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3/624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1.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2.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5.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6.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7.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8.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9.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0.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1.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2.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3.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4.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5.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6.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7.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8.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9.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0.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1.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2.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3.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4.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北京青年報
25.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6.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27.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28.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29.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0.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3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32.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43,466次)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33.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43,009次)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34.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42,640次)

公僕上班嗑瓜子 官方:她有病嘴要動(圖)
35. 公僕上班嗑瓜子 官方:她有病嘴要動(圖) (42,1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